创新 助力中国走向世界优秀作文
真正伟大的民族永远不屑于在人类当中扮演一个次要角色,甚至也不屑于扮演头等角色,而一定要扮演独一无二的角色。陀思妥耶夫斯基
观今日之世界,目今时之中国,有人说,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最好的时代。正如网络作家周小平所说面对这个复杂的时代,你永远无法通过戳瞎自己的一只眼睛来寻求真相。
红尘滚滚,世事纷扰,纵然这一路机遇中充满了挑战,平坦中潜藏着坎坷,不可否认,我所了解的今时今日之中国,正坚定沿着创新创造之路,昂首阔步,进行着一场场独一无二的变革。
曾几何时,我们漫步街头,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商场的人流中穿梭,和老板砍价到唾沫横流;曾几何时,我们捂紧口袋,带着提防的眼神,小心翼翼掏出钞票,防着弄掉防着弄丢。
然而,这一切随着一种移动支付技术的诞生而彻底改变。在中国,现如今智能手机已经相当普及。只要通过手机下载App绑定银行卡,就可以享受轻松便捷的购物支付服务。
十九世纪的时候贝尔发明了电话,但他没想到两百多年后的今天,他发明的电话会被用来付钱。而诸如移动支付技术一样的创新,正如隆隆发动的引擎,不断驱动和激发中国人思维和生活方式蝴蝶效应般地变革。
与休闲时尚的共享单车相得益彰,中国高铁一步步发展壮大,并走出国门,成为国人的骄傲。2016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65%以上。纵贯北京、上海的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最快只需4时49分。每一段路轨、每一座桥梁、每一座隧道,都是当代中国建设者创造智慧和工匠精神的结晶。
从支付购物方式的更新到出行消费方式的变革,从制造到创造,从思维的保守到开放创新,中国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显得独一无二。
我所了解的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她曾经百病缠身,但如今朝气蓬勃;她曾经老旧凋敝,但如今焕发新生;她曾经那么令人揪心,但如今她让人安心。外在的崛起是内在完善的外延,创新助力中国,中国和你一起前进,你光明,中国便不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