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温暖的冬至
今天是冬至,妈妈给我讲了冬至的由来东汉时候,南阳有个名医,叫张仲景,他医术很高,不管什么疑难病症,都能手到病除,人们称赞他是妙手回春的医圣。冬天到了,张仲景在路上看见许多穷人,穿的破破烂烂的,脸上生了冻疮,耳朵都冻烂,张仲景看到后心里非常难过;回到家,他把一些治疗冻疮的药材放到锅里煮,煮好把它们放进面皮里,再把面皮包成耳朵的样子,在放锅里煮,煮好就分给那些穷人,大家吃了饺子后,脸上的冻疮都好了,耳朵也好了,身上也暖和了。张仲景之所以成为了医圣,受到后人尊敬,除了医术高明,更重要的是他的仁慈和爱心。
今天过冬至,我们家也洋溢着暖暖的温情,我们家的房子正在紧锣密鼓的装修中,有几个民工叔叔干活挺辛苦的,爸爸中午请他们去饭店吃饺子,大家吃的可开心了,他们说谢谢您在节日里还记着我们,我们自己都忘了,实在是非常感谢!今年的冬至过的无比温馨,饺子虽小但是能温暖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爱心是严冬中的一缕温暖的阳光,爱心是每个人心中的光明!正因为张仲景这段助人为乐的故事,他才被人牢记在心中,冬至这一天吃饺子才会如此的温馨,关爱虽小,但是它带来的温暖深入人心。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人生中有难忘的回忆,可能是考了好成绩,可能是获得了成功,身在八一班的我最难忘,印象最深刻的事就在那次全班同学共同参与的广播操比赛。
八年级六个班的竞争异常激烈,都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当要举行广播操比赛的消息传出后,更是如同炸开了锅一样,如同有了血拼的念头。而班主任也不甘示弱,一门心思都用到了策划比赛的事情上了。监督我们做广播操,想上场花式,服装统一等。简直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了。而我们看到班主任拼命的态度,也下了狠心,一定要夺第一。这便形成了合作。
盼星星,盼月亮,比赛的日子还是到了。我们全副武装,想着班主任的教诲,站的格外齐。出场的时刻到了!项链的口号一喊出声,震住了在场的评委;整齐的广播操,迷住了大众;最后,在全校师生的期待下,八一班广播操第一的消息震撼出世。激动、喜悦、欢呼,一时间全部出现在八一班中,尽管每个人脸上带着倦容,可这怎能掩饰内心的喜悦?合作之后,成功来到。
关于这次成功有诸多条件班主任的不懈努力、废寝忘食、高昂的鼓舞;同学们的配合,遵守指挥等,这一切都体现出了合作,合作之后才会成功,成功带来的定是喜悦。
八年级上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即将消散,不过,我们的回忆却是不灭的,她早已在我们心底烙下了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