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年的轮回,一切的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就像落叶终要归根,北雁也终要南飞。他向前走着,走出喧闹的城市,来到宁静的村庄。终于告别了秋的冷清孤独,迎来冬的浪漫气息。
天空仍飘着很大很大的雪花,村庄一片白色,看上去好美,一种宁静脱俗之美。他在雪地上寻觅着,希望自己能来到陶渊明塑造的桃花园,那里没有世俗的繁琐喧闹,有的只是理想中的平和宁静,更重要的是那里有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妻子。
然而走了好久,仍未出现他想象中的佳境,佳人。
雪花覆盖了他的头发,他仍旧寻觅着,突然他的眼睛一亮,看见雪的那边正站着一个女孩向自己招手,微笑着,穿着白色的衣服,像血的天使一样,显得好美!细看,那不是自己的妻子吗?
他笑了,狂奔了过去,喊着旗子的名字。他牵着妻子冰冷的手,不停地呢喃你知道吗?我找你找了好久,找了好久他激动得泪泉涌上来。然而妻子却并未回应他,只是仍旧保持着微笑。
他牵着妻子的手,在漫天雪花之下旋转飞舞,他笑了,这是他在冰冷孤独的秋后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妻子也笑了,两人在雪花下飞舞,就像两只缠绵的蝴蝶,在雪花的映衬下,一切的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美好!
突然妻子指着雪的那边说看!那梅花好美,坚韧挺拔,你可以帮我去摘它吗?恩,等等我,马上回来他去为妻子摘花,然而在返途中,看见妻子正消失在雪花中,他惊叹,不停地叫喊妻子。妻子却挥手向他告别,唯美的微笑消失在雪花中。
他热泪盈眶,梅花从手中落了下来,在雪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完美。
他疯狂地寻找,寻找刚还跟自己玩雪花,还让自己摘花的妻子。他回忆着以前和妻子是多么的幸福,回忆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红尘醉,悲欢惆怅。今生黎明痴狂。
终于,他找到了,那是一座被雪花覆盖了的坟墓。他拨开雪花,碑上却正刻着妻子那美丽的名字,他一阵苦笑
一直傻傻地相信,雪花是对每一个追逐幸福的人的祝福,为那些曾在黑夜里默默为你祈祷的人。红尘往事,呢喃起涟漪无数;心口无语,奢望灿烂的孤独。雪花突然间停了下来,离春天不远了,然而再美的春天,对他来说,也只是显得更暗淡可,失去了光泽。
斜倚画屏往事,皆不是,空做相思宇,忆当时,垂柳丝花枝,满庭蝴蝶儿,日临残照,时有幽意,一色非人世。徒留一缕香魂,穿越千古,感动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