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眼睛里的爱优秀作文
在这漫漫长夜之中,陪伴着我的只有孤独与寂寞。月儿消失了,星儿不见了,蝉儿也撤去了鸣叫,留下我一个人在夜晚的灯光下孤军奋战。黑夜中,倾听着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感叹,不由得升起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我的愁就如同那春水一般,源源无尽头。因为,我发现,我在父母眼中就像那分数机器,不管是开口还是闭口都是分数。低下头拿起笔,我依旧在这书山之中迷茫,在这题海之中苦想,在这感悟之中顿悟。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家中早已夜深人静只剩我一人了,孤寂也缓缓的爬上心头不住的扩大。突然,门开了一条缝,我在镜子的反射中看见了一双眼睛。啊!那不正是母亲吗?那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不再像记忆中那样充满了欢乐,原来不知何时母亲的眼睛早已布满了疲惫与沧桑。我带着微微疑惑看向那双让我些许心痛的眼睛,咦!那双眼睛正用着一种我看不懂的眼神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早就蓄满了泪水,可我却并不觉得痛苦,反而觉得很开心。手悄悄地放上胸口,呀!是暖的啊!我看像镜子,只看见了我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只有我知道,在我看向那一双眼睛时,我心底的那一块柔软已经被触动了,我发现了一个伟大的真理。母亲的眼神见证着我们一步一步的成长。母亲的眼泪为我们指出一点一点的错误。母亲的眼睛为我们呈现出整个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