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的母亲精选作文
满眼的泪水已使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咬着唇也无法再坚持下去
那个冬天,天很冷,就如夜凉如水般。我和妈妈回外婆家看看她们。妈妈说她最近总是梦到外婆,我说妈妈一定是想妈妈了,回去看看吧。妈妈高兴极了。一路上兴高采烈的给我讲她小时候和外婆年轻的时候,气氛和谐多了。
蒙蒙的细雨佝偻的身躯,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的视线,我是愣了愣觉得好似熟悉,本想说点什么,转身看见妈妈的眼睛已模糊,它夺眶而出,伴随着一声痛彻心扉的妈
我更是愣了,只见妈妈丢下行李立马就冲了过去,于是我明白了。
在我印象里,确切的说是妈妈给我形容而所知道的印象里。不是一个能干?俊美勤劳的女强人么?我很惭愧我的脑海里没有外婆的任何影像。
她就是外婆-----佝偻的身躯,苍老的面孔。我想妈妈此时的心境是悔恨的,是痛苦的。妈妈紧紧地抱住外婆。那张满经沧桑的脸,那双满是枯树般的手。外婆颤抖着。那双已看不很清楚的眼睛流出滚烫的液体,我看了这场景,心里不禁一阵阵的撕痛,那是母女间多么幸福的场景。我实在难以用言语来诠释此时的心理。
妈妈扶着外婆踉踉跄跄的回到外婆的家里,那一夜,时间过得好快,他们之间还有太多的言语未已叙述。我劝妈妈留下来陪陪外婆。妈妈却说明天你就开学了,我还是要回去给你收拾收拾。我不禁热泪盈眶,哽咽着。只得压抑着声音轻轻的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妈妈通红的眼睛转向外婆,妈,她又是一阵撕心裂肺。同样是女儿的妈妈,她明白自己的责任与承担。心更痛了,可终是该要离别时。
我看到外婆坚持要送我们到大路上坚定的眼神,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不愿打破这独自依恋的母亲。终是要离别的,总是又尽头的。妈妈妈扑通一下跪在自己老母亲面前是女儿不孝外婆苦苦的看着自己心尖上的女儿说孩子,妈没事。我又是一阵阵的难受。一种压抑的难受。外婆挥手作别,妈妈眼泪肆无忌惮。就好似再也不见的痛心般
回到城里,妈妈忙收拾我的东西,见妈妈已经恢复。可我却终身难忘那场景,有时会痛的无法呼吸。
几个月后的一天晚上。一个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妈妈接后。整个人都瘫了下来,无助了。妈妈满眼的泪水再也无法控制自己这几个月的情绪。纵使咬着唇也无法坚持下去了,撕心裂肺的哭叫着
那次,是我第一次见外婆,也是最后一次。这是为什么呢?又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无从寻找答案,也不想去探寻。
下葬的那个黄昏,天空正下着阴雨,远远的,那个佝偻的坟墓出现了。我抹了抹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