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听爸爸说今天是一个伟大的节日,节。以前,我不知道母亲节是什么意思,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它是全天下妈妈的节日,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日子。妈妈经历痛苦而又艰难的十个月,孕育我,给予我生命,赋予我灵魂,将我带到这美好的世界上,含辛茹苦养育我,并用她大海一般宽广的胸怀,无数次地包容我的无知与任性,给我明确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而淘气的我总是让她大失所望。
该怎样报答妈妈呢?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最平凡,最朴实的方法给妈妈洗洗脚!以此来表达我对妈妈的爱。晚上,当妈妈坐在客厅里专注地欣赏电视节目的时候,我打来一盆热水,小心翼翼地把妈妈的脚放入盆中,认真地一丝不苟地洗了起来。我问妈妈妈妈,舒服吗?妈妈回答说真舒服,谢谢宝贝,你真懂事。
节日快乐!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会听您的话,不会再惹您生气了!妈妈看了看我,又惊又喜,眼中充满怜惜,她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傻孩子,说什么对不起呢,我是你的妈妈呀!只要你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