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其实它并不伟大,它只是一杯香浓的奶茶;它只是一阵轻盈的脚步声;它只是手与手之间温暖的传递。母爱是如此平凡,如此的触手可及。
香浓奶茶今天,我们上了一节作文课,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关于母爱的作文。我绞尽脑汁,还是未有一丝想法。我爬在桌子上,等待着灵感出现。。。这时妈妈轻轻推开门,手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来,喝杯奶茶暖暖身子,天这么冷可别着凉了。说完妈妈放下奶茶,出去了。奶茶的香气飘到我的鼻子里,我忍不住喝了一口,啊!好暖啊,从上往下一股热气充满全身。喝下这杯奶茶,香气仍未停止,杯里还在不断有香气冒出这时妈妈又打开房门,温和地说还想再要一杯吗?嗯我小声地回答。啊!我恍然大悟,母爱不就是这样一杯香浓的奶茶吗?像奶茶一样香浓,一样温暖人心。
脚步声大概是由于学习压力的关系,我以一回到家把书包往床上一扔,倒头就睡。迷迷糊糊的我看到一个人影,轻轻地走向我这边,生怕惊醒睡梦中的我,然后轻轻帮我盖上被子,然后又悄悄地离开了,就连房门的咔嚓声我也丝毫没有听到。吃饭时间到了,妈妈把叫起来,我呆愣的坐在床上,像是还未从睡梦中苏醒。我知道刚刚那个人是妈妈,唯有妈妈有那样轻盈,柔和的脚步声。从那脚步声里我感受到了母爱,那是一位母亲在细心呵护她的孩子,让她的孩子一次次进入甜美的梦香母爱不正是这脚步声吗?像脚步声一样轻盈,一样温柔。
爱的传递从小我的身子骨就不好,经常生病。就在前几天,我生了一场大病,妈妈赶忙背我去医院。这时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在路上我发现我的脚已经落在了地面。不知是我长大了,还是母亲已衰老。这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不知道我能为母亲做些什么?我只能用我的双手和我的脊背去温暖母亲寒冷的身子。来到医院。高烧不退的我被送进病房,母亲一直做在床前,用她的手一直握着我手,听到母亲说孩子,让我握住你的手。那时仿佛眼泪也被母亲所感动我与母亲的手紧紧相握,温暖相传,心心相连。母爱不就是这样手与手爱的相传吗?像手一样温暖,一样柔软,一样有保持不变的温度。
奶茶。脚步声,爱传递这就是母爱最平凡的表现,感受母爱带来的感动,你会发现在这平凡的背后有着不平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