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我的时间
时间是虚无的,看不见也摸不着。时间是实在的,一分一秒都堆砌着我们的未来!
时间人人都有,这是上天赐予我们每一个人平凡而珍贵的礼物。然而每个人拥有的时间却是各不相同的。无论是它的长短还是价值,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正值年少的我,总感叹岁月如梭,时光飞逝,却又总在不知不觉中让宝贵的时光悄无声息地流走。总是听闻各种名人的成功,总是羡慕成功人士的光鲜亮丽,却不知我与他们本拥有同样的财富。总是下定决心从明天开始我要发奋图强,却不知海子的明天起,喂马砍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其实是一种悲伤至极的表达,也未曾发现自己那些关于明天的决心其实只是给自己在今天懒惰的借口。
时间是一条长河,在这条巨大的长河中,我的时间是微小的,我所能发出的光热亦是渺小的一点,可这并不意味着渺小的就可以被放弃,任何的时间都是唯一的。历史的长河中,多少英雄的伟大成功令人赞叹,更有千万的劳动人民辛勤奋斗,正是这些看似渺小的成功,才造就了中华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啊!
我的时间,我的筹码。过去那些流逝的时光已成为定格的历史,无法挽回;未来的我会拥有怎样的时光,是否还在蹉跎,无法预测。可是今天,现在,却实实在在地把握着我的手中!也许我不能像盖茨那样利用技术创造财富,也许以我犹豫的性格不能像巴菲特那样成为股市神话,也许以我害怕寂寞的个性不能像居里夫人那样潜心于研究几十年如一日。可是谁说那样才是成功呢?谁说平凡不伟大呢?
我想我的人生不一定在于流芳百世,永垂不朽。别人的成功无法复制,别人的时间无法掠夺。即使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大起大落,即使不能成为伟人,载入史册,只要我把握好自己的时间,认真走好每一步,又何惧平凡呢?时间是自己的,路亦是自己的,时间再长,若是虚度,也无价值;时间再短,若是充实,何惧死亡?
前人的经验也许能给我们提醒,但路是我们的,我们要用自己的时间,去闯自己的未来。不惧风雨,不畏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