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离不开车。车,种类繁多,形态各异。车来车往,见证着时代的发展,承载了世间的真情;车来车往,折射出观念的变迁,蕴含着人生的哲理。
我擦,车!作为老司机,这个题必须得好好写了。
怎么讲?其实开车代步这事,早在原始时代就有了。只不过那时候还没有正儿八经的车,而是骑牛、骑马、骑猛犸。那时候有马的小伙子都很受姑娘欢迎。经常有出外打猎的姑娘跑太远忘了回家的路,就在路边等骑马路过的小伙子,讲句老司机带带我,一般小伙子都很愿意帮忙,老司机这词,就是那个时候产生的,意思是熟悉路况又乐于助人的人。
骑马太颠,到了古代,有钱人家也不稀罕骑马了,喜欢坐马车,这才产生了现代意义上的车。关于马车,最著名的古诗莫过于唐代诗人杜牧的《山行》,其中的停车坐爱枫林晚因为画面感强,意境清奇脱俗,被传颂千古。根据权威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阅读分析,这一句描述了杜先生郊游打车,被熟悉山路的老司机给带到人迹罕至但风景秀丽的地方的遭遇,抒发了对祖国河山的热爱之情,从那时开始,老司机又被赋予了善于带人寻找很难发现的美景的时代含义。
该死,我好像离题了,改卷老师你等等,我们马上回到车这个话题上。到了近代,应用机械动力的车终于被发明出来了,车也变得多种多样,随着各大城市开始整治交通拥堵,车牌也变得抢手,网上经常有一大帮人,拿着一张车照,逢人就要车牌号。那些知道很多车牌号的人,也被称为老司机,于是今天的老司机更多是指知道很多车牌号的人。
今天的城市,除了各种私家车、公家车,五颜六色的外卖车、快递车成为了新的风景线,不夸张讲句,路上没被这些车的喇叭滴滴过,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进过城!这些奔流在大街小巷的车,他们可能有些急,但那是因为他们承载着很多人的期盼,让我们对这些老司机多些包容、体谅,今日留一线,他日好相见。
就像阿甘说的,人生就像打开一盒巧克力,你绝逼不知道下一次给你送外卖的会不会就是你在路上滴滴过的这个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