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而向往优秀。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终日浑浑噩噩,那么你的起点有多高,就会跌多惨。同理,如果你没有优越的出身,殷实的家境,你就更应该努力。不要让别人把你远远的甩在后头,因为落后是要挨打的。
看看日本,为何它总是如此嚣张?它一直如此嚣张嘛?因为它一个小小岛国,却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但它不一直如此嚣张的,当时的日本也被美国的铁甲舰撞开国门,签订了一系列的不平等的屈辱条约,因为那时的日本太弱小,太落后。再看我华夏也曾是东方霸主,却因为闭关锁国,贪图安乐,遭受列强的践踏。因为那时的中国太弱小,太落后。而今,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世界地位也日渐重要,所以没人再敢小瞧咱们了。这都说明,落后就要挨打,而强大才能得到尊重。
作为一名学生,学业自然是我们目前的第一要事。成绩也显得日渐重要。因为好成绩就意味着外界的赞许老师的欣赏,家长的夸赞,同学的钦佩。但辉煌的成绩是需要付出汗水和努力的。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你已经满足于目前取得的成就,那你就会一次次倒退,最终被别人远远地甩在后面。而落后是会挨打的。挨打不只是外界的作用力,你自己也会给自己压力。
有些人挨打后,会奋发图强。这样的人即使原先的成绩并不突出,在努力之后也会渐有起色,并且会得到外界的赞许。而有些人则会自暴自弃,从此一蹶不振。
但人生只有一次机会,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你,真的甘于屈居人后嘛?
不论是国家间的竞争,还是学业上的较量。落后,就要挨打!
别犹豫,别停顿,让我们快马加鞭向前奔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