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多麽美丽梦幻的一个词语,它如人生一样,都是幸福的,可又充满挑战和艰辛
青春如人生一样,道路漫长,不可能都是平平坦坦,同样有坑坑洼洼,我们可以把它当做我们要挑战的对象,不畏惧,要勇敢,同样可以做得很好。在我的生活中,有着这一位这样的阳光天使。
他,是我的一个邻居,人长得人高马大,有些帅气,处于雨季,他喜欢跳舞,梦想是能够做一名舞者。可是,生活并不能够尽他的意在某月某日他发生了一场车祸,在车祸中夺去了他的右腿,这意味着他的天堂毁了一个失去了右腿的舞者。再也不能够跳舞了,只能在轮椅上过着残缺的生活刚开始,他的求生意志很低,脾气很暴躁,老是有种想要去死的冲动。可是有一天,一个小锡兵的故事彻底扭转了他的人生他开始丢开轮椅,开始练习站立,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消掉他对生活的信念终于有一天,他站立了起来,阳光照射进房间,他的脸上闪烁了胜利的笑容,张开双臂就像一个天使。有一天,我问他你练习站立,老是跌倒,老是失败,不痛不累吗?他笑了一下,随后语气坚定地说我当然痛,当然累,可我不会放弃,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才多少岁啊?处于雨季呢,怎么可以因为这一点小小的事浪费了我的青春?正是一次一次的跌倒失败才坚定了我对未来的信心,即使不可以跳舞了,可是那又怎么样?我要做阳光下的小锡兵,做命运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