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拼搏决定着明天命运。
进入高中已有一个学期,回顾这半年,我的感触良多。刚开始,我不适应高中生活,不适应住宿,不适应新的同学,不适应班级的气氛。我好象与这个学校格格不入。所以我的成绩也不再那么出色,变得落后,我也开始变得麻木。等到了期中考试,我没考进班级前十名,我的心真的碎了,看见妈妈的泪水,我更是痛不欲生,我的心真的醒了。
从那时起,我开始了新的征程。我开始没日没夜的学习,我可以为了学习不去吃饭,我甚至可以为了学习抛弃我的朋友,这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都不是那么重要,我开始不再关注别人的眼光,不去惆怅自己为何孤单一人,因为我的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学习,学习学习。我终于明白我上高中的最终目的,我终于找回了那个以前对于学习深深着迷的我,我终于可以一门心思只关注学习了。
我经常对同学们说,我说我很笨,但我从未放弃过追逐,也许我的努力和成果并不会成正比,但我仍然问心无愧,因为我知道,我努力了。朋友们说我学习像拼了命一样,我笑了。这也许就是我吧。再多次的打击我都不会放弃,都不会停止我学习的脚步,因为我一直在等待,等待着有一天我的努力会有回报,我深深的相信着会有那么一天
我在数学游戏中的新发现(范文)
巧算24点是一种数学游戏,正如下棋一样是一种人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它以自己独具的数学魅力和丰富的内涵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这种游戏方式简单易学,能健脑益智,是一项极为有益的活动。
24点的游戏规则是去掉一副牌大小王,每次出4张牌,通过加减乘除和括号组成算式,求得24,其中A-K代表数字1-13。这个游戏看似简单,然而认真玩下来就会发现有很多技巧,自己的感悟颇深。我用1、2、3、4这四个数字总结了算24点的心得体会。
1,在扑克牌里是A,我觉得它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更是胜利的象征。它代表了第一和优秀,就像在24点比赛里,谁计算得又快又准,谁就是小组的NO.1。24点不仅考验了我们的数字运算能力,更增强了我们争夺第一的勇气。
2,是一个偶数。任何数和偶数相乘的结果都是偶数。当老师课前布置24点游戏规则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会是24呢?认真思考后才发现24是偶数,而且在1-13中,24包含1、2、3、4、6、8、12这些约数,而其他数字像25只有1、5两个约数,22只有1、2、11三个约数,所以组合方式变少,无解的机会就多了,比赛的乐趣就小了。我想这是为什么是24点,而不是22、23或25点的原因之吧!
3,在我国古代代表的是众多的意思。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在算24点的活动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有几道题,我以为根本就是无解,而有的同学却能很快地算出。通过观察他们的算法,发现其实可以换一种思考方法来求解。正是这种方法让我在后面的比赛中可以迅速算出答案,如鱼得水。这让我明白有些问题不能因为自己不会就轻言放弃,也许换一种思路,或者请教一下同学和老师,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4,是代表4个人一组,用4张牌通过四则运算玩24点,是比赛的规则。而我总是在想,如果是5个人玩我还会不会赢得比赛呢?如果是发5张、6张、7张牌,出现无解的机会会不会少一些呢?我现在只会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如果我懂更多的运算法则,会不会想出更多的解法呢?后来我回家上网查找24点游戏资料,得知通过计算机分析,在52张牌中任意抽取4张就会有1820种不同的组合,其中有458种组合算不出24点;而5张牌无解的总数只有80; 在6张牌的情况下, 4905种不同的组合方式仅有3种组合是无解的:到了7张牌的情况下,所有组合方式(10890种)都有解。
这是我在24点游戏中的一些感触,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算术游戏,其中却蕴含了那么多的道理。如果我们认真分析数学里的道理,我们将会发现更多的1234。
巧算24点能极大限度地调动眼、脑、手、口、耳多种感官的协调活动,对于培养我们快捷的心算能力和反应能力都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