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上了初中,我终于知道小学语文为什么那么差了。想知道你就见下文吧。
小学做语文阅读题时,总觉得答案就由这心想着写,心怎么想答案就怎么写,那么你错了。而且我小学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我根本不懂得什么什么然后什么什么,最后就是一个八十几分的料儿。等到了初中,你才知道有考点这东西,有答题模式这东西,有美句赏析这东西等等,都是我小学的时候根本没见过的,不不,美句赏析有,但是考点和答题模式我是真不知道,根本就是从心出发,给人说服力就行,但是你写得再多,老师都不会给你高分儿,都是一勾一点,没有全对的时候。所以应该在写阅读题的时候,应该首先就找到文章中心主旨,你才会对后面的题目有个底子,再加上答题模式,就完美了。
现在段考也要来临了,都要靠小学水平的底子考,老师说现在虽然是差了点,但是中考就进步了,这是她的肯定,她的目标根本不是段考期考,而是中考,唉,梦想真够远大的,加油吧,伙计们。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篇一)
今天,我在金笔作文上课,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两盆仙人掌。
你别看仙人掌长的不好看,浑身还长满了刺似乎不太友好。它有很多地方与众不同,其实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叶子。刺是淡黄色的,仙人掌的刺就像它的武器,随时都在它的身边守卫仙人掌。仙人掌凸的地方长着小毛毛似的小刺,也是淡黄色的。它的茎是碧绿色的,茎还能长花,长的花也很美丽,白的洁白如玉,粉的如霞,黄的赛金,我觉的它的花都比牡丹花还要好看呢?
仙人掌有很多用处呢!仙人掌可以入药也可以做保健食品。
有人说仙人掌不好看,但是我很喜欢仙人掌。因为它不怕渴,不怕饿 ,不怕热,还不怕冷,它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所以我很喜欢仙人掌,你喜欢吗?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篇二)
作为一名快要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总会想起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心里总会感到一丝欣慰。
一年级时,我成功的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四年级时,我渐渐懂得了家长每天早出晚归,省吃俭用,为的是让我在学校好好学习,但我却一直不努力学习,辜负了爸爸妈妈的期望。从那以后,我每天刻苦学习,在期末考试中,我进入了年级前十名,成为了特优生。当我把奖状拿回家给妈妈看时,两颗泪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妈妈的眼角滑到了腮边,妈妈用粗糙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六年级时,我的成绩逐渐下降,我也失去了自信,于是上课就开小差。有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我在下面看漫画书,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说让我下课到他办公室里。好容易到了下课,我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到了办公室,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怎么了,最近怎么有点灰心了?要振作起来,相信你能行的!”听了这些话,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教室。第二天上课,我一直在认真听讲,在那一刻,我看到了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立刻信心倍增。六年的小学生活像一本五彩缤纷的画册,我将永远把它带在身边……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篇三)
“不独光阴朝复暮,杭州老区被潮催。”时光匆匆,六年的小学生涯很快向我告别。小学生活中在童年上乐谱点缀了多彩的音符。
在小学生涯中,经历的事有酸甜苦辣。
英语试卷发下来了,我却默默无语,因为试卷分数只有64分。刚回到家我就处处避开妈妈。我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可是妈妈却无意中问:“英语考了多少分?”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考了64分。”妈妈立刻大发雷霆说:“这份试卷也不难,为什么会考成这样?去上楼好好反省去,再把英语书读五遍。”我心里酸酸,感觉十分难过。
俗语:“先苦后甜。”有这么一次,因为我的骄傲把分数考砸了,我一心想吧分数提高。我整天闷在家拿起英语书,在那读了一遍又一遍。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毅力,终于把成绩给提上去了,得了94分。我高兴起来,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过程是苦的,但是感觉总是甜的。
在小学生涯中,我又尝尽苦头。有一个学期中,有几个三好学生,我考得很好,但是我的人缘不好。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与它擦肩而过。这个学期我每天坚持奋斗,终于得到了“三好学生”。
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二,这本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我却非常不爽,因为我与第一名仅仅差了0.5分。
多彩多姿的乐谱,我只其中一个音符,我在上面跳动,点缀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