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挫折为题的作文
感恩你,我的朋友。题记
你的出现是那么的频繁,那么的突然,总是在我毫无准备下地出现,由于我的倔强,让我在心里暗暗下誓一定要甩开你。
你的名字叫挫折,一个在我们第一次遇见我就铭记的名字,一个带着些许凉意的名字,孰不知,你是如此狂热,你是那么热衷于与人接触,以至我们还是成了一对好朋友。
初识
那时,我还是个小娃娃,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遇到了你。
那时我在学习骑自行车,瘦小的我坐在车座上,脚尖刚刚能接触到脚蹬。起初,父亲在后面扶着后座,把持着车的整体平衡,而我则坐在上面操纵着车把,脚也似蹬非蹬地蹬着脚蹬,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偶尔冲着路上的熟人招手打招呼。但是不一会,父亲偷偷地松开了手,他试着让我自己骑,而我总是不让他失望的立马摔倒在地,一次、两次、三次我也不知道摔倒了多少次,只是摔得我胳膊破了,头也流血了,父亲也不再教我了。可是,我怎么甘心放弃,于是自己开始了练习,终于在无数次摔倒中学会了,我成功了。如今,我还可以双手离开车把,依旧可以把自行车控制的很好。不过,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知道了是你在捣鬼。
于是,初见你时,我是那般狼狈。
相伴
自从第一次遇到你,你似乎就从未离开过,你也不会知道,我是多么讨厌你。
步入校园后,生活变得大不相同了。每天都是漫无边际的课程,人们都说学数学,男生的悟性更高,学起来更快,更好。而我觉得我就是个例外,我的数学成绩永远都是稳定的在30分-50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拼命的学习数学,每天给自己找许多试卷去做,生活都被数学充斥了,吃饭时背公式,走路时背定理,甚至睡觉说梦话还是背一些公理,但是成绩依旧是稳定不变。那段时间里,我是那样讨厌你,但你的名字又似乎天天在耳畔萦绕。到毕业,我依然活在你的阴影里。
在有你相伴的日子里,我是千般无奈,又是万般讨厌你。
熟识
十八年了,我和你这对朋友一起度过了十多年了,也彼此熟识了。
如今,我也没有再讨厌你的感觉了,反而很庆幸有你的陪伴,对你,我现在拥有的更多的是感激。若不是你,我或许学不会坚持,以至于我现在还不会骑自行车;若不是你,我或许现在学不会努力,从而一生碌碌无为;若不是你,我或许学不会自强,至今仍是温室的花朵
你教会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让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我对你也充满了感激。
渐渐的,我发现我爱上了你的频繁出现,爱上了你的突然出现,我再次暗暗下誓此生对你,不离不弃,心存感恩。
我的朋友,你可听到我对你的感恩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