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谈"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范文
关于读书,我相信有9个字是非常适合它的: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
英国作家柯南道尔讲:我认为人的脑子本来像一间空空的小阁楼,应该有选择地把一些家具装进去。只有傻瓜才会把它碰到的各种各样的破烂杂碎一古脑儿装进去。因此,我们就要读好书。读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在谈话,而读坏书却为人的堕落搭起了跳板。那些内容级荒诞的书籍会像毒药一样,毁灭人的一生。那何为好书呢?这就要看你的兴趣爱好和需要了。喜欢历史的人,就可以选择一些历史书;喜欢科学的人,就可以选择一些科幻书;喜欢写作的人,就可以多看一些小说。
读书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伟大智慧的结晶。好书,能带着我们去遨游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了解古今中外的趣事奇谈;好书能使我们明辨是非,分清美丑;好书能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陶冶我们的思想情操。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书能够向你提供宝贵的人生经验,可以向你展示人才成功的秘密,为你指出通往知识顶峰的胜利道路。那么,我们就要好读书。名人传记,那些使人敬佩的成功者的经验,能给人以很深的教益;童话,能引导人们追求真、善、美其实,各种门类的书籍都看看很有好处:历史使人明智,古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思维严密,逻辑修辞使人能言善辩。广泛读书,就会使自己变得更充实,更聪明,更能干
想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写作能力提高,知识增加,读好书么?那还是这9个字: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
觉醒的青春(范文分享)
总以为
青春是一首诗
美妙里蕴藏着无尽深刻
只要拥有成熟就会品出
后来又觉得
青春是一支歌
婉转里含着深深的叹息
只有走过酸涩才会听到
长大了
在自己的花季中知道
青春是一条河
温柔里藏着疯狂
只有穿过迷惘才能看透
渐渐地,我明白
其实青春就是一次旅行
年少轻狂的我们
在途中张扬着,挥霍着
又怎知
慢慢长路如弹指一瞬
只是归来是
才发觉
青春是生命的美丽
亦是岁月的遗憾
好读书,读好书(示例范文)
书,是一种养份;书,是一个阶梯;书,也是一个大门。
人类之所以这么有学问,是因为人类的脑子里有知识,而这些知识的来源,就是一本本的书。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早已有了学习的习惯。因为学,我们才能懂,因为懂,我们才能有所作为。古时候,人们还没有书。但人们很聪明,没有纸,,可以刻在青竹上,再用线扎起来——这就是最早的“书。现在,人进步了,书也进步了。书用纸做,更方便着,为容更丰富。书,就像洋份一样,是日呢类不可缺少的。
一个人,能不能进步,看他爱不爱学习,同时,也看他读的书好不好。一本好书,只会让人原地不动,甚至后退。其实,书,也就是人类的阶梯。不好的书,也就表示这是一个步向谷底的阶梯。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走向高处,去观望美丽日出;还是,你会选择走向谷底,做一个失落的人。
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但这是不可能的。正所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登天之门是不会为懒惰之人而开的书,我的挚友,你让我懂得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
英雄(范文分享)
岁月的烟波荡接天河,
历史的巨浪贯通地脉。
世人的舆论在其中成为海,
英雄在无知与不解中扭曲。
就像海,
总喜爱偷取灵魂。
而后掩盖,
抛出无用的残骸,
不能忘怀。
比起灵魂,
人们似乎更欣赏躯壳。
哪怕它已变质。
要用美丽的言辞将它修饰,
唱出违背史实的假气概!
我愤慨:
这不公平!
我要平反这千古沉冤!
题记
人们总是看不清你的脸,你的脸上也有值得诗人为之而流泪的雾霭般的忧伤;你有火焰的雄心,但人们忽略了:火焰也有乖戾。几百年,几千年的轮回转动,命运,让满腹诗书,胸怀大志的你荷戟独彷徨。你,就这样在兴复汉室之贤德的善言中成了千古罪人,就这样在世人的唾弃中匍匐了几世几代!曹丞相,后生替你不平!
想当年,虽赤壁一战困于周郎,然则破荆州,下江陵,顺流而东也,舳舻千里,旌旗蔽空,酾酒临江,横槊赋诗,乃一世之雄也。且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哲理诗篇几人能吟?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也的政家之道,也不过如此而已!
且汝嗜才之至。你对老友许攸的热诚,绝胜蔡邕倒屣相迎王粲;陈琳写檄文痛骂你及家祖,你不仅日后谅解,还对他的文采赞不绝口。与气短的周郎相比,你真大胜他一筹也。
赤壁一战惨局,也都应归罪于爱才。苦肉计、连环计,都是孔明与周郎的鬼主意,那些看似真挚的,善解人意的话语,都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美丽谎言,都说你是奸雄,其实他们才如此:利用英雄间的赏识尔虞我诈;利用你的真诚巧设陷阱。可以想象,当他们眼见你中入圈套之际,落进陷阱之时,嘴角挂有怎样的冷笑。更为残忍的是,他们在宣判结局时,下了怎样毒的诅咒:让世人的不公将你击垮!
本是同族人,相煎何太急?但为了让各自的君王称帝,他们撕掉了一切仿真伪善的假面具,不惜把一切作陪葬;为了自己能称王称帝,他们抛却了所有真仁慈,不惜把一切作为满足欲望的牺牲品。难道这就是英雄?然而,当你为了百姓和乐要将其摧毁在美丽的面具后时,你的悲剧便开始了:从此你就成了杀害忠良之人;挟天子而令诸侯之辈,可笑之至。而他们仍英名照汗青!
曹丞相,请你相信我,我要将他们尘封了千百年的面具打碎;我要让那些冰冷狡诈的面孔公之于众;我要让大海将吞没的伟大的灵魂托出;我要让你的英名四海重震!
英雄?
在三国的天空中,
只有你才是真正的英雄!
不需要背景,
你独可以揽下这苍穹!
后记
人生的斗士(范文分享)
他不仅是现代科学界的泰山北斗,这是一位永远战斗不息的人生斗士,他是谁?他就是史蒂芬·霍金。
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破旧的花架,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变得繁花似锦,光艳夺人;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变得繁星闪烁,熠熠发光;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贫瘠的土地,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变得葱葱郁郁、油油翠绿。是的,他的成功,不仅仅是他的科学成就,其原因中更值人称道的是他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对人生的无比自信,这造就了一个时代的伟人,人生的斗士。
先来想想他的成就,他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艰辛,写出了着名的《时光简史》,推动了科学界的飞速发展,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他也被算称为与英国的牛顿和爱因斯坦并列的世界三大科学家之一,他的成就足以临驾上当今科学金字塔的顶峰,成为一颗最耀眼的北斗星。
我们在惊叹他在事业上的非凡成就的同时,也不免会感叹他命运的不幸和他意志的无比坚韧。在他身上,不仅闪耀着智者无比的光彩,更散发出一种斗士所特有的一种韧性,他是精神睿智的结晶,是人格力量的聚集,他,是人生的斗士。
记得他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个女记者提出了一个令全场顿然无声的无比尖锐的问题,她问:“霍金先生,难道你不为被固定在一个轮椅上而感到悲哀吗?”众所周知,霍金是个全身瘫痪的人,只有一些手指可以活动,其命运是无比悲惨的。然后,霍金很镇定自若地用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了这样一些字:“我没有悲哀,我却很庆幸,因为上帝虽然把我固定在这轮椅上,却给了我足以想象世界万物,足以激发人生斗志的能力,其实,上帝对人是公平的。”他的回答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是的,他战胜了命运,战胜了自己。朋友们,你们是否已为霍金这种“日破云涛万里红”的自信力和“泰山崩前而不动”的坚强所折服。是的,人生的斗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现;人生的斗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镶嵌。
也许,在我们人生道路中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或那样的挫折,但我们要坚信,命运由自己掌握,让我们怀着刘禹锡“直手天上争春回”的豁达,拍拍我们身上的灰尘,继续我们的人生旅程,去追求我们的理想吧!
霍金,他就是火,点亮了我们前进的灯;霍金,他就是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雨的功过(范文分享)
好处
灌溉农作物,利于植树造林,利于水库蓄水,能够减少空气中的灰尘,能够降低气温,可以补充地下水,可以补充河流水量利于发电和航运,可以为恋人制造浪漫气氛,可以隔绝嘈杂的世界营造安宁的环境,可以催眠,可以洗刷街道,可以留住贵客。
雨是自然界中最为常见的东西,而不同季节的雨却有不同的特点。
春雨,温柔而妩媚。它给世界带来了温暖、生机和希望。诗人喜欢把春天比作姑娘,那春雨便是姑娘的眼睛,洁净又晶莹,深情又安详,春雨绵绵像绢丝一样,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沥的声音,也感觉不到雨浇的烦恼。湿润的空气像抹过风油精一样使人感到精神振奋。在春雷的伴奏下,春雨显出了丰姿,小树枝抖动着,幼苗也尽力舒展着叶芽去接受滋润春雨笼罩着的世界越发可爱了。
夏雨,暴虐而豪爽。那沉重的雨柱,像闪光的鞭子,从空中凶猛地抽下来,抽打着人们的脊背,吓得人不敢出门。隆隆的雷声像敲响的战鼓,雨柱像箭杆一样,疯狂地向大地发起了进攻。豆大的雨点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雨水从屋檐流下来,像一条奔腾的小溪,透过水珠,我看见园子里的花都挺直了腰杆,竖起了叶子,它们贪婪地喝着雨水。夏天的雨呵,来得快,去得快。
秋雨,是那么缠绵,充满了金色。秋雨带着凉意来了,下一场秋雨,天气就变凉一次。灰蒙蒙的天空中飘洒着细柔柔的雨,送来了秋天的凉意。于是蝉不叫了,树木流着泪哀哭它的衰老。秋雨以轻轻的柔情抚摸着我们的脸。顿时,一股凉意从脸传到全身。它随风飘洒,在空中展现出它那优美动人的舞姿。细细的秋雨,密密地斜织着,像轻纱飘在田野里,飘在我们的心中。雨声嘀哒捎来了冬天的信息。
冬雨,它是雪的使者。空气里透出一股刺骨的寒意,刚亮起的路灯,在雨帘中黯淡无光。天和地浑沌一片。雨夹着雪,雪带着雨,噼噼啪啪,纷纷扬扬。雨打在脸上,使人感到生疼生疼的。
雨啊,大自然一个跳跃的音符。
坏处
多了会导致洪水,如果雨水里面酸性物质太多的话会变成酸雨,会腐蚀建筑物和文物古迹,还会对作物的生长造成影响。
雨的坏处
当暴风雨来到大自然,暴风雨会把江河的水上涨,形成大灾难洪水。洪水会把庄稼淹死,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经济损失。如果大洪水的话更厉害,会把楼房淹没,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当洪水退了,给洪水冲走的一些垃圾就在地上,让我们要清理这些垃圾。
当雨水下的很大的时候,雨水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因为水淹的时候,我们出入就很不方便了,经常要乘船出入。
当降雨量降到几十毫米,会从山上掉下一些山泥来,有时还会把人活埋,还会把山下的房屋冲烂和把树木冲断。厉害的时候还会滚下一大堆石头来,会把人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