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快到这个学期的最后阶段了。
这个学期我收获了不少知识和可爱的小礼物,体育知识我会打排球了,能连着打10个以上了,还参加了跑步比赛,得了个第3名,语文我我学会了好多词语,组词等等,数学还知道了什么叫广角,还知道了两位数乘法,英语我以前不会的单词,在这学期也学会了不少,信息技术我也学会了很多。因为我的胆量和老师给我的机会,我还上台去朗诵诗歌,同学还送了我好多礼物,每次我看着这些礼物就会想起我去表现的激动的心情。
你们看我的收获多吧!
差生的声音(精选作文)
××老师:
您好!
在您百忙中去信打搅,把我的心思向您倾诉,如果有不礼貌的地方,敬请原谅!
老师,初中毕业考试,我数学只考了的35分,拉了本班平均分的后腿,使您在学校年度考核中,与优秀失之交臂,让您极端失望,也很难过和气愤。在此,我向您说声:老师,对不起!
其实,我也为您惋惜,因为,在我的心中,您虽不善言语;但您对教学却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也许,您的失败,与我那可怜的35分有关,但谁又愿意只拿那点可怜的分数呢?
我考35分,也许是罪有应得,因为初二以来,我一点也没学进去。上课只顾和别人说话,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听,抱着反正听懂了也做不来题的心态。面对数学,我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以前我喜欢数学,可现在却想起来,实在觉得可笑、可悲我恨自己的堕落,因为它吞噬了我学习的信心,于是,面对那血红的、可怜的35分,我真的无话可说。曾有几次真的想主动找您骂我两句;但一想到我是差生,就没有了勇气;想到您对我的堕落和不认真视而不见,我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在心里默念:算了,终归是差生,老师连批评我的力气都省了。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对您是一种什么心理害怕,敬畏?恨,还是怨?我不知道,当然,也无从知道,有时候自己感到该反省一下。我想:要是您能批评我两句,该多好啊!也许我就可以振作起来了。但立刻我就会想到:不可能,因为我现在已是差生。我不知道,差生就真的那么惹人生厌、无可救药吗?
我曾想放弃数学的学习。后来又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想弥补;但一想到您对我的冷淡,就又心灰意冷了。甚至看到您批评其他同学时,我十分羡慕和嫉妒。因为,您至少愿意批评他们,难道我连被您批评的资格也没有吗?
当然,老师您也有您的苦衷,为了优秀的业绩,为了评优、调资、晋级,您偏爱优等生也并无过错。因为,他们可以为您挣回您想得到的东西。但我却想对您说:老师,请您在关心优等生的同时,可别忘了对差等生的表扬和批评。因为,差生的我们更脆弱,更需要批评。因为我们缺的不是智力,而是自制力。所以,老师,请您在百忙中,别忘了给我批评,因为我渴望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