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书是一位不开口的良师;书是一位可以倾心交谈的知己;书是一块饥饿时的面包。我漫游在知识的长河,探索《十万个为什么》,我飞翔在科学王国,叩问《可怕的科学》。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时而欢乐,时而悲伤。
有一次,妈妈“下令”,让我吃完饭就写练习本。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装作很愿意的样子走了。其实,我只是想偷偷地看会课外书。拿到《小樱桃》我就如饥似渴看了起来,过了一会,我看得如痴如醉,一下子脑中一闪,总觉得有件事还没干完,但又不管了。渐渐的,我就入迷了,忽略了身边的一切,放松了警惕。知道那响响的开门声惊动了我。我直蹦书桌,可惜一切都来不及了。我的计划败露了。
“唉。”我沮丧地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