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片树叶的门,从淡黄的叶尖凝成青翠的一片,迎着季节成长,终须面对生活的希冀与梦想。当我仰起头,迎着冬日里的阳光看着晴朗的天空,睁开双眼,面对生活中的无数次花开花落。我明白,自己的青春,只有靠自己做主。
那几日,学校不停考试,天生劳碌的我们只得挣扎、挣扎,最终麻木。结果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可惜自己的成绩只能是愁罢了。于是,几日阴云不散的天空更是平添了几丝阴霾,也笼络在心头,久久难以挥散。
每每回到家中,匆匆的填饱肚子,便又投入到学习中,每日的生活似乎总是重复着:读书、作业、写作。母亲从未干涉我的学习生活,只是在每天夜里帮我添一杯牛奶或是送来一顿夜宵。仿佛看惯了我奋战于书山题海似的,母亲总沉默不言,直至那一日我问及缘由,她一字一句极为认真地说:这是你的青春,还要由你自己来做主。思忖了很长时间,我的嘴角终于绽起一丝微笑,轻轻端起杯子将牛奶喝入口中,体会着流入唇齿心肺间的那一缕缕温暖,当混杂着母爱的混合物从喉中顺滑而过,心头似乎是射进了几缕阳光,不再那么阴暗。
好友也是从未闲着,每天的电话催个不停,即便成绩好得难以正视,他也从未自恃聪慧对我盛气凌人。一会儿嘘寒问暖说是明天降温提醒我多穿衣服,一会儿又小声怕被人听见似的告诉我他近来发现的投掷实心球的好方法,我真的很感谢那条绵长电话线上传来的让我温暖的气息。当我告诉他自己有些难过时,他却权作漫不经心的接了一句:难过?我们的生活,就要用我们的执着去书写,为什么要难过?是啊,我为什么要难过,我不能气馁,因为我的青春终需要我来做主啊!霎那间,心头的阴霾被阳光刺穿了无数的缝隙,大片大片澄黄的阳光弥散开来,溢光流彩。
从此的日子,尽管好多次考试,好多各种各样的试炼,还是会以失败告终,但我总会执着的用笑脸去面对一切。同学们也许会说起我的伤心我的痛,但心中总会有那么多理想的花儿在一朵朵的绽开,虽然会时有凋落,但是我坚信,明天的太阳,依旧美丽。
我追逐一个梦,我靠我一双脚,这是我选的路,我执着向前跑。是的,我的青春我做主,即便有再多的苦涩、尴尬、伤感,我还是选择执着的向前走。明年又是一个明媚的春天,当一次次花开花落磨砺我一次次蜕变,我终还是会微笑着看着天空,成为我自己青春的主人。
我的月球梦例文
去年寒假的一天晚上,我在竹子的摇曳声和风的呼呼声中入睡。我睡得又香又甜,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我们全家和航天员:杨利伟叔叔乘着高科技载人航天火箭,以每秒几千万千米的速度飞向了月球。不一会儿,火箭就在月球上空缓缓降落。只听见“嘭”的一声,火箭停在了月球上,舱门很快就打开了。全家人都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了舱门外,仔细地打量着这个美妙又神奇的世界。我们身穿航空服,走出舱门。弟弟欢呼起来:“姐姐,我们到月球了!”
“是啊。你喜欢这里吧?”我问道。
“当然了,在这里仿佛到了仙境一样,我不喜欢才怪呢!”
月球上,有各种环形山,可真美啊!杨利伟叔叔亲切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这里的每座环形山名字的由来,大家听得入迷了。妹妹高兴地蹦了起来,“哗”的一声,她竟然蹦到了火箭顶上。
“啊!我怎么蹦得这么高。我记得自己在家里只能蹦到一小级台阶上。可现在竟蹦到了火箭顶上,这差距也太大了吧。姐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妹妹不解地问。
我故意逗她:“你说呢?”
妹妹知道我又逗她,就说:“人家不会才问你嘛!”
“好好,你听过牛顿发现地球引力的故事吧?”
“听过了。”
“这个其实也跟引力有关系,因为地球上的引力比较大,所以人只能蹦一点儿高。之所以你蹦得这么高是因为月球上引力较小。”妹妹听得津津有味,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望着月球上美丽的风景,情不自禁地想:要是我能在这茫茫的宇宙中飞翔,那该有多好呀!我正想着,突然,我的身子背后长出了一双翅膀,自动地扇动了起来,我在宇宙中盘旋。不知不觉就靠近了太阳。由于太阳的温度太高了吧,我的翅膀竟燃烧了起来。我嘶声力竭的呼喊:“呀!我的翅膀着火了,快来救救我吧!“可是,大家以为我在耍他们,就没有在意。这次,我从这里掉下去,可能会掉到一个陌生的星球,摔个粉身碎骨,或者是被外星人给吃掉,就再也回不了家了。我只能闭上眼睛,任由自己倒栽葱一样从天上掉下来。
“不要啊!”我尖叫起来,突然,我睁开了眼睛。正在一旁的奶奶问我:“怎么了?”“噢,这原来只是一个梦。”我坐起来说了一句话,便又倒头睡下了。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