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小红的弟弟小明在池塘边发现了许多小蝌蚪,于是回到家里拿来了网和铁桶,他用网来网住小蝌蚪,然后把它们全放在铁桶里。正当小明第二次快要抓住小蝌蚪的时候,小明他家姐姐小红来了,小红发现弟弟在抓小蝌蚪就马上生气地对弟弟说:小明,你已经在读一年级了,不要以为自己还是两三岁的小孩子,好吗?
小明说:姐,是谁告诉你,我把自己当做小孩子啦?
没有人告诉我,但你不懂一个道理,那我现在告诉你。
小明着急地问:是什么?姐姐你快说。
只见他姐姐严肃地说:好,就是我们要保护动物,因为老师说过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小明听了就立刻把所有蝌蚪放回到了池塘里。
姐姐说:弟弟你已经长大了。说着他们一起高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