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像化石,园丁像化石,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奋劳动苦中乐。小草像化石,我们都像化石,千吨巨石压不倒。刻苦学习有收获!这篇小诗使我课上的结晶,下面我就来解释一下:英雄像化石,风吹雨打都不怕。化石是硬的,是当动物死后腐烂,剩下的骨头经过石沙的填补之后形成的无机物石头。在填补有机物的空缺时,需要经历千百年的风吹雨打,这多像从人民中挺身而出的英雄。英雄也是在经历了风吹雨打的变故而造就的。化石也是这样。小草像化石,千吨巨石压不倒。前文中讲到化石是经历千百年的风吹雨打之后形成的,可如果他(它)不坚持,放弃生存,那化石就不会形成了。这多像不屈服于千吨巨石的小草啊!小草抱以坚定的意志,最后终于顶开了石头。这不像化石吗?园丁像化石,勤奋劳动苦中乐。化石的形成给人们研究历史带来很大帮助,这不像园丁给人们带来茵茵绿草吗?虽然人们在欣赏美丽的花卉时,不曾想起园丁的辛劳,但园丁们认为:自己的成果令人人赞不绝口,已经是心满意足了。这多像化石的默默奉献啊!我们都像化石,刻苦学习有收获!让我们英雄的不屈;小草的顽强;学习园丁的勤奋,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