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蚊子和狮子》有感作文
有只蚊子飞到狮子那里,说:我不怕你,你也并不比我强多少。你的力量究竟有多大?是用爪子抓,还是用牙齿咬?仅这几招,女人同男人打架时也会用。可我却比你要厉害得多。你若愿意,我们不妨来比试比试。蚊子吹着喇叭,猛冲上前去,专咬狮子鼻子周围没有毛的地方。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自己的脸都抓破了,最后终于要求停战。蚊子战胜了狮子,吹着喇叭,唱着凯歌,在空中飞来飞去,不料却被蜘蛛网粘住了。蚊子将被吃掉的时候,悲叹道:我已战胜了最强大的动物,却被这小小的蜘蛛所消灭。
这故事是说,骄傲是没有好下场的,有些人虽击败过比自己强大的人,也会被比自己弱小的人击败。我二年级的时候,曾经得到过一次全班第一名,于是我便十分骄傲,觉得大家都不是我的对手,其实我只比第二名差了0.5分。第二次考试成绩下来,我便得到了84分。事后想一想,我觉得当时的我真是狂妄自大,仅是因为一次的优越就那么自豪,那么骄傲,当时的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读《海伦·凯勒》有感(范文分享)
前两天,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了解了美国女学者海伦·凯勒的故事。
海伦凯勒出生于美国。在海伦一岁半时,一场大病无情地掠夺了小海伦的听觉与视觉。从此,小海伦面对着的不再是有声有色的世界,而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她无法再倾听美妙动听的声音,这对年幼的小海伦来说,是多么不幸的悲哀呀!随着小海伦年龄的增长,她的脾气逐渐变得暴躁起来,甚至对生活失去了生存下去的信心和勇气。就在这时,才华横溢的安妮沙利文来到了绝望的海伦身边。沙利文老师的到来,多多少少使海伦的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也多了些生活下去的勇气。为了不使不幸的海伦从此沉沦下去,沙利文老师决定教海伦摸读盲文,拼写单词。海伦也凭着自己对知识的渴求,如饥似渴地学习。不久,海伦又在萨勒老师的帮助鼓励下,学会了说话。这对一个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的残疾人来说,是多么地不容易啊!在接下去的生活中,海伦又考上了一所很有名气的大学。毕业后,海伦决定像沙利文老师那样为更多和自己一样不幸的人服务,让他们感受世界充满了爱的感觉,同时也为他们点燃心中的希望之火。
我不禁被海伦的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与坚定不移的信念而倍受感动,我的心中充满了对海伦的敬仰之情。其实,在生活中,像海伦这样不肯向自己的命运低头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毅力和对生活的信心创造出了自己美好的未来。就拿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千手观音》来说吧。《千手观音》的表演者们全是一群聋哑人。她们不能用耳朵来听音乐,跟着节拍翩翩起舞,也不能用嘴来表达自己的心中所想,要排练成一场完美的舞蹈简直就是异想天开的事。可是,她们却做到了。她们凭着自己顽强不屈的毅力和对音乐的追求、热爱,克服了种种平常人不可逾越的障碍,排练成了这样一场完美无缺、天衣无缝的舞蹈,使全国所有的电视观众颇为震惊。难道她们的事迹不值得我们去赞扬、去歌颂吗?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是《千手观音》里的演员,我们要排练几天,才能排练出这么轻盈、优美的舞蹈呢?《千手观音》的内容主要突出了一人有难众人帮的主题,如果你有了困难,大家就会像《千手观音》一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你;相反,别人有了困难,你也要全力以赴地去支援他。这样深刻的寓意,通过了这些残疾演员的肢体语言,不是显现得更为淋漓尽致了吗?
和海伦与这些聋哑演员相比较,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虽然,在学习上,我能够孜孜不倦地下苦功;而在生活上,我与她们比起来,我自己都觉得有些自觉形秽了。就拿前两天发生的事来说吧。前几天,公园里蔚蓝色的天空上,处处飘扬着五颜六色的风筝。我看见后,心里觉得痒痒的,便邀上了小伙伴一起向爸爸讨教做风筝的方法。爸爸给我们准备了一些材料。于是,我们俩便跟着爸爸一起做了起来。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俩都兴致勃勃的,积极性也很高。可是,做着做着,我越来越觉得烦闷与无聊。窗外,哪怕有一只小蜜蜂飞过,也能引起我对它的注意。而我的小伙伴呢,却越做越投入,越来越有兴趣了。我心不在焉地摆弄着眼前的木棍,而心呢,早就飞到电视机旁去了。终于,我忍不住了,放下了手中的材料,跑到房间里去看电视了去了。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小伙伴捧着刚刚自己做好的风筝,心里乐开了花;而我呢,面对的只是一堆不成型的材料。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禁羞红了脸。
海伦·凯勒与聋哑演员的这种坚强的毅力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我相信,只要我们肯花功夫,我们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和她们一样美好灿烂的未来的!
好读书,读好书例文
来到图书馆,我终于觅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图书馆。图书馆在8:30开门,而我喜欢在晨读中等待。
每当我陶醉在书中的海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慨:“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书,真好!
游弋书海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好读书,读好书也列入了我的行为准则。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不奢望自己成为一个妙语连珠、出口成章的大学者,但我深知,读书可以使人思接千载,通古知今;使人明智,聪慧,启迪心智,培养高远的境界和坦荡的胸怀;读书能引导我们悟彻人生真理,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
走进图书馆,在这书香四溢的空间里,穿梭于古色古香的书架间,和我欣慕已久的好书相约,然后端上一杯平淡的清茶,捧一本墨香馥郁的书,寻一隅清静的天地。在书里,你可以领略大自然的勃勃生机,重温伟人的生命历程,还可以与但丁共同朗诵《神曲》。感慨“大江东去浪滔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的豪迈,聆听“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呐喊,与刘墉侃谈人生,与金庸畅叙千古英雄,和黛玉一起因花落而伤感,听霍达讲述文化的真谛……
书中虽然没有实实在在的千钟粟,但它可以满足饥渴的心灵,书中虽然没有梦寐以求的黄金屋,但它可拥有高贵的品质。好书犹如知识的海洋,扬起求知的风帆,乘风破浪,你会发现,彼岸,不只是梦。
读《智子疑邻》有感(推荐)
七上的语文最后一课《寓言四则》中收录了这么一则寓言,题目叫做《智子疑邻》,大概内容是说:宋国有一个富人(有一天)天下大雨毁坏了墙。他的儿子说:如果不修补,一定有盗贼(偷东西)。,邻居家的老人也这么说。晚上(他家)果然丢失了大量财物。这家人认为自己的儿子很聪明,却怀疑邻居家的老人。这个寓言告诫我们不能以感情的亲疏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但是我发现学生对待老师的态度却很符合这一标准。
有时早晨或课间往往会遇到学生主动和你问好,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对你视而不见的学生。如果你留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他们中绝大多数是你教过的学生。一般说来,学生遇到自己的任课教师态度都会比较亲密,这也许是因为和你熟悉的关系。对于没有教过自己的老师,他们自然的会以一种保持距离的方式来疏远与你的关系。
这样的现象年级越小越是明显。无论是刚入幼儿园的小孩,还是刚刚上小学的学生,他们对于老师的话是奉若圣旨的。即便是家长发了话,他们也还是会眼巴巴的望着他们的老师,渴望从老师的嘴中能到那最后的特赦令。在孩子的心中自己的老师和其它人的界限是泾渭分明的。谁说只有成人才会察言观色,孩子在这方面可是无师自通的高手呢。
如果任课教师与班主任相比较,那自然班主任与学生的关系更亲密些。因此对于班主任与任课教师的指示,二者若取其一的话,学生往往会选择班主任。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不正是《智子疑邻》的最好写照吗?
读《济南的冬天》有感(作文分享)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就是《济南的冬天》了,这篇文章是老舍写的。老舍吧唧难看做自己的第二故乡。
当老师布置我预习第十二课《济南的冬天》的时候,好奇心驱使我一口气读完这篇文章。
在这篇文章里,老舍用了一个词暖和而安适的睡着"很能体现出这篇文章的中心。老舍在这篇文章里,运用了还几个修辞手法,比如比喻句,这个比喻句写得非常好: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而安适的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换醒。还有一个拟人句:那点薄雪好像突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颜色。
老舍之所以把济南看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是因为其间老舍努力的创作,快乐的休息。
我喜欢老舍,但是我更喜欢出自于老舍笔下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