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蚊子和狮子》有感范文
有一天,一只小蚊子飞到狮子的面前骄傲的说:我不怕你,你并不比我强,要说不是这样,你到底有什么力量呢?说到这里蚊子就对狮子发起了进攻。把狮子的脸上咬得一个个小红包,狮子气得把自己的脸都给抓破了。蚊子还不知道自己的错误有多大,得意洋洋地唱着凯歌飞去,没想到被蜘蛛网给粘住了,它不由得感叹,自己战胜了最强大的动物,却被这小小的蜘蛛给消灭了。读了之后,我感到十分愧疚。因为在生活中,我也尝到了狂妄自大的苦头。
那一天,我代表班里的同学参加了钢笔字比赛,得了第一名,我既高兴又骄傲。又是一年的钢笔字比赛,我向别的同学狂妄自大地说我一定会得第一名,可在比赛时,我慢慢地写,还没写几十个字,下课铃就响了,我的纸还没写就被老师收上去了。原来得了第二名的王红经过自己的努力得了第一名。
虽然这是一个豆子大小的事,可对我的影响很大,教了我一个道理:不要狂妄自大,因为取得了大的胜利而得意忘形。这事情说明不可目空一切,忘乎所以,否则必遭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