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快乐之本600字作文例文
我每天都生活在快乐的世界里,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别人高兴,我也高兴。生活中有很多值多帮助的事,例如:扶老奶奶过马路,当别人对我说谢谢时,我觉得我很快乐。如果在我需要帮助时,别人帮助了我,我快乐了,别人也会快乐。
记得那天下午,阳光灿烂,正是晒被子的好时节。隔壁那幢楼的阿姨端出两把椅子,然后又拿一床被子,把它放在椅子上,谁看了都知道,阿姨正在晒被子。因为当时我在外面玩耍,所以阿姨对我说:你是隔壁那幢楼的小女孩吧,我要去拜访远方亲戚,你能帮我照看一下被子吗?我几个小时后就回来。助人为快乐之本嘛。我点点头说。交给我吧。因为我和这位阿姨家的小妹妹经常在一起玩,比较熟,所以说话的声音不像是刚认识的语气。真乖。阿姨摸摸我的头说。阿姨走后,我一边和小伙伴玩耍,一边看守者被子。
玩耍中,天色渐渐变暗,我想应该是我玩得太过火,都忘记了时间,而这时我已饿得饥肠??。回到了家中,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吃着肥羊。吃过饭后,我看了看钟表,我在外面玩的时间还没超过一个小时。我又看了看天空,心里想:现在还这么早,为什么天这么暗呀。哗下雨了,我想我应该是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这时,我想起了阿姨家的被子,顺手拿上一把雨伞往外跑。幸好当时雨下得有点小,不然被子就湿光了。我用飞快的速度跑回家又拿来了一把雨伞。我先把被子遮了一下雨,再叫来两位躺雨的小伙伴,让他们帮忙把椅子搬进了单元门。我谢过小伙伴们后,独自一个人等着阿姨回来。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一位巡逻警察让我回家休息,不然容易感冒的,我没有听他的话,继续等。三十分钟过去了,正当我绝望的时候,阿姨终于出现了,她说: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这十元钱给你,让你这么辛苦。我说:我不能收,助人为快乐之本嘛。阿姨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