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600字作文例文
去年暑假,妈妈从老家给我带回了一只小猫。它披着一身虎皮,乍一看,还真像一只小老虎呢!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虎。小虎的脑袋圆圆的,上面竖着一对尖尖的耳朵,倒三角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别看它小,可它却长着长长的胡子呢!
小虎刚到我家的时候,有点怕生,一直躲在沙发底下,嘴里发出呜喵,呜喵悲惨的叫声。好像在说:这是哪里啊?我好害怕啊!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小块肉当诱饵,小虎才从沙发底下蹑手蹑脚地探出半个脑袋,称我们没注意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肉拖回沙发底下,悄悄地吃起来。这样过了一两天,也许是感受到了我们的善意,小猫终于从沙发底下出来了。慢慢地胆子也大了起来。还自己参观起了新家,嘴里还不时发出喵喵声好像在说:嗯,这个新家还不错嘛!。
小虎可淘气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被它转遍了,偶尔,它还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从你身后偷袭你,然后迅速躲起来。它几乎把我的玩具玩了个遍,但都玩不了几天就都没了新鲜感。自己又去寻找新玩具了卫生纸,拖鞋,遥控板,杯子有一天我们回家一看,客厅里一片狼藉,妈妈气极了,提起小虎把它关进阳台的空鸟笼里,小虎吓得直哆嗦。
小虎虽然淘气,但它却十分讲卫生。它的饭盆,水盆,必须天天清洗,不能有一点污垢,否则它宁可不吃不喝。小虎还有自己的私人卫生间呢!在一个旧盆里装上沙土,煤灰等杂物,它每次排完便,还要用前爪扒土将其盖上。
可前不久,爷爷说小猫的职责是抓老鼠,可我们家没有老鼠,就把小虎送回了老家。
我十分想念我的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