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200字作文例文
今天,我在帮妈妈洗碗,我一看满水槽的碗可多了,有点底气不足,觉得自己可能没办法胜任这个艰巨的任务了。这时候妈妈走过来了,她摸摸我的头说,你都还没有去尝试,怎么可以说放弃呢?妈妈一步一步的教我怎么洗碗,有一步一步的教我怎么样洗第二遍会更加干净。我耐心的学着,一开始碗总是会从手间滑出,因为沾满了洗洁精,手特别滑,很难抓住碗。我一次又一次的“碰壁”,但是我不放弃,因为妈妈告诉我,有始有终有努力,一定会成功。现在,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洗碗的技术也算是游刃有余了!
我很开心今天可以帮妈妈做家务,也很开心自己学会了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