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蜗牛4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两只小蜗牛,那是我和爸爸、妈妈去伊春带回来的,我十分喜欢它们。
小蜗牛的眼晴长在两条短短的触角上,又小又园的像两颗黑珍珠。它背着一个螺旋样子的壳,有的是灰色的,有的是灰褐色的,像一座小房子,我想它住在里面也一定觉得很宽敞、很舒适吧!
小蜗牛很喜欢吃黄瓜,我每次喂它的时候,它就着急地爬了过来,用它那樱桃小嘴一点一点地抿着吃,它总是低着头,先在黄瓜片上,咬一个洞然后延着洞的边缘,在一点一点啃下去。不一会,就吃出一个大洞来。我觉得很奇怪,就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蜗牛有两万多颗牙齿。啊!真是太神奇了。蜗牛小小的嘴有这么多牙齿呢!
有一天,我想训练小蜗牛把一片黄瓜放在蜗牛前面,它就像一位老奶奶爬过来,它在地面上分泌一种沾液,我问:妈妈这种沾液用来干什么?妈妈说:蜗牛是用腹足爬行,那种沾液,可以让蜗牛爬行,如果不用那种沾液蜗牛的腹足就会受伤。
蜗牛真有趣啊!我还要养着它,继续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
小蜗牛是我生活中的好伙伴!
黑龙江齐齐哈尔铁锋区齐齐哈尔市人民小学二年二班二年级:雷璐瑶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灰兔提着篮子出去采蘑菇。半路上他看见了一个牧场,可是那里面的动物一只只的都死了,特别是小兔子们更是尸骨无存。
小灰兔特别想为那些动物们报仇,可是,是谁把动物们杀死的呢?这时,灰兔立马想到了狐狸,心想可能是狡猾的狐狸太饿,吃了这些动物。这时灰兔看到了狐狸的脚印,就跟着脚印追了过去,追到一片磨菇林里,脚印就不见了。小灰兔四面张望,忽然发现一片小树丛后露出了一只尖尖的耳朵,那不正是狐狸的耳朵吗?小灰兔眼珠骨碌碌一转,立刻想了一个办法。他假装一边采磨菇一边唱歌,好让狐狸转过身来。狐狸听见歌声转过头来看见了小灰免,馋得直流口水,自言自语地说:“今天又有美餐啦!”他立刻跳了出来,假惺惺的对灰兔说:“我们聊天吧!”灰兔说:“好啊,我知道一种磨茹吃了可以让你变成大力士,你的梦想不就是变成大力士吗?”狐狸半信半疑的问:“真的吗?”灰兔说:“千真万确!你看,我手里的蘑菇色彩鲜艳,与众不同,十分稀有。我正打算送给我们兔家族的大王呢!”狐狸赶紧一把抓过磨菇吞了下去,他哪里知道这是小灰兔给他准备的毒蘑菇啊?蘑菇的毒性很快发作,狐狸就死了。
小灰兔高兴地说:“我终于为小动物们报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