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徐州,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
因为在大巴车上我们玩得太疯狂了,司机大叔也非常生气,都被我们气得火冒三丈了。
今天,杨桃老师、颜老师和梅子老师组织了一场秋季秋游的活动。
我们非常激动。
书包里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如:果冻、饼干、棒棒糖……刚刚上车时我们就静不下心来,当时,大部分的人都议论纷纷,有的人议论玩什么,有的人议论怎么玩儿,还有的人就一直在玩手机,就好像没他们什么事一样。而我是他们的另类,我是一边happy,一边沉醉在手机的欢乐中。开车了,同学们都开始干自己的事或是自己想干的事了。有的吃各种食物,有的睡觉,还有的安安静静地在手机上玩各种有意思的游戏。可这回我不是另类,而这个另类就是我们今天的小寿星×××。他一直默默无闻的坐在一个角落里,他那销魂的玩游戏姿态,让我们一车的人都惊叹不已,叹为观止啊!但是这也没有阻止我们想对他唱一首生日歌的欲望。我们兴致勃勃大声吟唱道:“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们大约唱了10多分钟才停了下来。到了徐州,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因为在大巴车上我们玩得太疯狂了,司机大叔也非常生气,都被我们气得火冒三丈了。下车后,我们先去玩了越野车。杨桃老师和梅子老师都分别撞车了,撞得还是同一个地方!不得不说她们两个真是太默契了。而颜老师就没有犯过这样的失误,开得非常顺畅。虽然越野车玩得很开心,但是肚子也是不能饿着的。玩完越野车后就2点多钟了,我们一车人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之后,杨桃老师他们就把我们带到酒店去吃丰盛的午餐了。午餐好吃的得不要不要的,把我们的肚子吃的都快爆炸了。吃完午餐后,我们又玩了捉兔子、卡丁车、走玻璃桥等。其中,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卡丁车,因为这个游戏项目让我知道了我还有开车这个天赋。今天,我不仅玩得很开心,而且还让我知道了做人要懂得感恩,如果没有杨桃老师他们这次的活动,我今天也不会这么开心。如果我不感谢他们的话,我就会觉得良心不安的。
游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参考)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章晶晶
在新中国短暂的历史上出彩的人物却有许多。
有创建新中国的毛主席,有为抗日战争牺牲的战士们,还有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的周恩来主席。我们中国有五千年历史,经历过唐朝的盛世,也经历过清朝的败落。现在新中国成立已经70余年了。在新中国短暂的历史上出彩的人物却有许多。有创建新中国的毛主席,有为抗日战争牺牲的战士们,还有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的周恩来总理,今天我来到了坐落于我们绍兴的周恩来纪念馆。
纪念馆建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如果不是那一块匾,我还以为它是个小公园。
一进门,就看到整整一面墙上,满是游客们对周总理敬佩赞美的话语。再往里走可以看到朴实无华的走廊,每一个房间里都是周总理生前所留下的光辉事迹的记录。墙上挂着一些老照片,有周总理与各行各业的领头羊的合影。如画家齐白石丰子恺。戏曲大家梅兰芳,还有周恩来总理亲自前往洪水重灾区,地震灾区慰问,以及参加“七千人”大会。这些宝贵的合影。
走上二楼一进门就看到一面长长的带有弧度的墙。
墙上记录着周恩来总理生平的大事。“1919年参加五四运动;1947年协助毛泽东指挥解放战争;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担任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副部长;1955年出席亚非会议等等等等。在周总理这些大事记当中,我们看到的不光仅仅是周总理璀璨的一生,更是新中国崛起的路程。从外强中干到在世界上有立足之地,这一切都离不开周总理的付出。
周总理是一位公正无私,舍己为人的人,他规定的“四要”“六不准”中还为自家晚辈定了10条家规。
他把亲情看得十分重要。周氏族长来访,他请族长坐首位。自己做下座。但他绝对不允许他的家属以公谋私,更不允许晚辈通过走后门进入任何一个单位。。有一次周恩来乘飞机飞越秦岭时,由于遇到了极恶劣的天气。机翼严重结冰,压得飞机直往下降,密集的冰雹猛击机身,为了减少飞机重量,大家把行李都扔了下去,但飞机仍然下沉。情况已经万分紧急,机组人员通知大家背降落伞,准备必要时跳伞。这时,周恩来发现叶挺将军女儿小扬眉哭了,赶紧走到她跟前,发现她没有伞包,立即把自己的伞包给小扬眉背上。然后,把她抱在怀里并安慰她要像她父亲一样坚强。后来,飞机折回西安安全着陆。在这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他把自己的应急伞包给了战士的孩子,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以身作则说的就是周总理没错了。
周总理的纪念馆很小,小到40分钟就可以转完;周总理的纪念馆很大,大道装下了他璀璨的一生;大到装下了新中国一步一步变好的过程,装下了中华民族坚定不移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