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张栖桐
哇!水库的水可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水库的上方是一条宽阔清澈而又平坦的小溪。
溪水浅浅的,浅得只没过膝盖。溪水可真凉啊!踏进水里,我不由打了个颤抖。我的老家金华是个美丽的地方。今年暑假,刚好妈妈有个老同学约我们去金华的一个水库景区游玩,我兴奋极了!想着我们会去玩什么,简直连做梦都会梦见这些。
第二天,天刚朦朦亮,我们就出发去金华了。
一路上有说有笑,还时不时欣赏旁边的风景。不知不觉两个小时的路程很快就到达了,平时晕车的我一点都没有发作。阿姨先带我们去品尝了当地的各种特色小吃,煎饺、鲜肉馄饨,原汁原味的农家味道!享用完丰盛早餐,我们继续往目的地—白鹤殿水库进发。远远地就望见前方一汪碧绿的水!一会就到了目的地。哇!水库的水可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水库的上方是一条宽阔清澈而又平坦的小溪。溪水浅浅的,浅得只没过膝盖。溪水可真凉啊!踏进水里,我不由打了个颤抖。
我们带了足够的戏水装备,我们组好队就开始激烈的打水仗游戏。
我们相互泼水,水花喷得很高,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五颜六色的光芒。不一会,我们每个人全身湿透了,整片溅起的水花中充满了我们欢乐的笑声,回荡在空中,迟迟没有散去。我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要不是爸爸妈妈大声呼喊我们上赶,我们还没有发觉时间已经过去很久,该到回家的时候了。
我恋恋不舍,上车了也不由一直回头望去,直到水库消失在远处。
游虎跑公园(参考)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屠晨钰
虎跑,就像蒙娜丽莎,静谧又神秘。
周六,我们一家去虎跑公园。
虎跑水是从虎跑泉里流出来的,掺着虎跑的水往外流,虎跑与水,早已融为一体。
“西湖龙井虎跑水”,虎跑以水而闻名。虎跑泉,更是被誉为“天下第三泉”。
没有污染的泉水清澈无比,一粒粒沙子、一片片落叶,看得清清楚楚,泉水里隐约有小鱼在游动。
水的甘甜似乎在唇齿间回荡。倒影就像复制黏贴加旋转的结果,一动一静全在水中。流动的水与不动的倒影,如同一片片拼图,拼了又散开。合合散散,散散合合,从叶间穿过的光,在水面上形成光斑,整个水面,仿佛一幅印象派油画作品。
大大小小的跌水十分频繁,它们有的如同一条雪白的绸缎在不停地抖动,肆意涌贱,桀骜不驯。
有点乖巧温顺,缓缓流淌,潺潺汩汩。
往上走,似乎来到江南小镇,郁郁葱葱里的白墙黑瓦,长着青苔的石板,布满青藤的小桥。
泉水不见踪影,于是池水代替了它。池水是静止的。水面上长满了荇菜,它的叶子又圆又小,但长得十分繁茂。一片叠在一片上,创造出一片阴凉,几只乌龟悠然自得地趴在那里。没有长荇菜的地方,被一群锦鲤霸占了,各色的都有红的、黄的、白的、花的,有大有小,三五成群,熙熙攘攘。凑在一起,如同在池子里游行,浩浩荡荡,庄重又威风。还有些“落单”的鱼,它们自成一体。整个鱼群义红色为主,像一抹鲜红猝不及防闯入了墨绿色的世界。蝉如同参加辩驳会似的,喋喋不休地叫着,却衬得山更加幽静。
虎跑,就像蒙娜丽莎,静谧又神秘。
游沂水大峡谷(参考)
00后的我
石钟乳的表面光滑,洁白无瑕,好似是汉白玉精雕而成;像一把宝剑直指天空;石柱竖立在洞之间,仿佛是一根擎天柱。
初夏的五月,天气比较热。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妹妹一起去山东沂水大峡谷游玩。
早晨6点我们一起坐上了载我们去沂水的旅游团大巴,直奔此次旅行的第一站:沂水地下大峡谷。
沂水地下大峡谷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是山东十大最美的地方之一,有着被上海吉尼斯总部评为“中国最长的地下暗河漂流” 的暗河漂流。
所谓的“地下大峡谷”其实是一个冬暖夏凉长6000米的大溶洞,因为夏天溶洞里十分凉爽,所以被誉为“避暑圣地”。
下了大巴,我们便乘“小飞龙”直飞山顶,进入了溶洞。
到了洞里,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凉”,顺着洞内狭窄的道路往前走150米,就可以看到“石柱”“石笋”“石钟乳”等洞穴沉积物。石钟乳的表面光滑,洁白无瑕,好似是汉白玉精雕而成;像一把宝剑直指天空;石柱竖立在洞之间,仿佛是一根擎天柱。这些洞穴沉积物加上炫彩的人造彩光,那场面十分壮观。
接下来我们到了暗河漂流的地方。
地下暗河河水清澈,把手放进河水里会感到很凉。它曲折蜿蜒,四季长流,水量充沛。入口很狭小,只容一个皮艇通过。爸爸坐前面,妹妹坐中间,我做最后面。漂流开始,先是很缓接着越来越急,通过一个拐弯处,皮艇被撞了一下,妹妹被吓得“哇哇”大哭起来,暗河漂流就是那么刺激。
下了皮艇,我们继续往前走。
穿过水帘洞,看过“观音宫”那阿娜多姿、神态各异的石头,就开始登那弯弯曲曲的三峡客栈了。这个三峡客栈十分陡峭, 爬它就像登天一样。爬上了三峡客栈,我一抬头,终于看到了一束光——到洞口了,我们便快步走了出去——一上午可把我累坏了!
沂水地下大峡谷真是一部杰作,是一部大自然创作千年才作出的大作!
游柯岩风景区(参考)
水里还养着许多鱼,有金鱼、有鲤鱼、有鲫鱼等多种多样的鱼。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去柯岩风景区“冬游”了!
我们五年级是第三批走的,所以比较迟,是9:40分走的,9:50左右到达目的地的。
我们班坐上了3号校车,校车约有四米高,长是8米左右,我们坐上校车后,校车稳稳地开动了,我坐在校车上,竟然感觉都不到剧烈的震动。车上还可以开空调,我们就这样有说有笑地到了柯岩风景区。
这里的空气很好,让人感觉如仙境一般,两旁的树木,让人赏心悦目。
我们从容地走进了柯岩风景区。
第一个景点是回音壁,只要站在“莲花盘”的中心,打开嘴巴大声喊,就可以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回音壁中久久不能消散。
第二个景点是鉴湖,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连水底的岩石都能看见。
水里还养着许多鱼,有金鱼、有鲤鱼、有鲫鱼等多种多样的鱼,我们都纷纷拿出自己的面包、饼干或鱼饵来喂鱼,看着鱼争先恐后的抢食,我们真是忍不住笑出来。在进入下一个地方前,我看到了一只大乌龟,它在水里忽高忽低的快活的游着,似乎不怕我们。
我们在“营地”休息了几个小时,便上路了,在排队的时候,我开小差,到前面去看游乐场了,游乐场里有旋转木马、过山车、海盗船、碰碰车等等设施。
我看得眼花缭乱,以至忘了回队,还是被老师叫回去的……
这次柯岩风景区之旅真有趣,以后我有机会一定要再回来玩。
徐州一日游(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