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时刻到来时,却念西藏美风景。
又念家中各事物,是走是留两相难。游色拉寺观色拉寺心情好高僧送我一哈达。寺里佛像千万座,拜来拜去求平安。
离别情离家已经十多天,思家心情涌心头。
离别时刻到来时,却念西藏美风景。又念家中各事物,是走是留两相难 。
米堆冰川米堆冰川反银光, 高山流水入冰湖。
天空白云蓝如海,片刻时间做首诗。
游然乌湖
然乌湖面美如镜,俊丽雪山入镜中。
我与伙伴湖边走,波光粼粼如玉石。
游沈园(参考)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尉宇清
只见他双手紧握着一卷书,双目凝视着远方。
眼眶里装着许许多多的忧伤。我仔细地看起陆游爷爷的简介,虽然有些不懂,但我却也明白陆游爷爷那股浓浓的爱国之情。走过了鲁迅故居,赏过了周恩来祖居,我却觉得还不过瘾,所以趁着国庆假期的时间,我决定再去游游沈园。
不过是一个小时,我便来到了沈园。
走进门口,啊!沈园就像一幅巨大的水墨画,是那样的宁静、诱人。到处丹桂飘香,一棵棵大树枝繁叶茂,美丽极了。我漫步来到陆游纪念馆,一座高大的塑像展现在我眼前,不用说,那便是陆游爷爷。只见他双手紧握着一卷书, 双目凝视着远方。眼眶里装着许许多多的忧伤。我仔细地看起陆游爷爷的简介,虽然有些不懂,但我却也明白陆游爷爷那股浓浓的爱国之情。
走出陆游纪念馆,我一眼就看到了铁马冰河图和乡村夜话图。
陆游多次被贬职赶回家乡,他和乡亲们一起干农活,给乡亲们采药、煎药。我心想:陆游爷爷真好!心里装着的全是父老乡亲。往里走,南边墙上刻着陆游爷爷的《钗头凤》一红酥手, 黄藤酒…。我听大人们讲过他和唐婉的故事,我真为他们难过。旁边清澈见底的葫芦池别具一格,那口古老的水井,怕有十多米深吧!还有许许多多的亭台楼阁,古色古香。
而到了夏天,池子里长满了碧绿的荷叶。
一朵朵美丽的荷花,在荷叶的簇拥下竞相开放。有的舒展开粉色的裙摆,亭亭玉立;有的娇羞起小脸,微微露怯;有的单单张开一道“指缝”,透过缝儿偷偷望着往来游人。
一下午又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沈园。
我爱你,沈园!
游雪窦山(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