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欢度中秋节范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在我的期盼中,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今年的中秋,我们学校正好放假,爸爸妈妈也都休息在家,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团团圆圆地过个节了。听老一辈说,中秋是仅次于春节的一个重要节日,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团圆在一起吃月饼赏明月。
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上街买月饼。大街上可真热闹,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人们有的买菜,有的挑水果,有的选月饼,个个谈笑风生,人人喜气洋洋。我和爸爸妈妈走进了一个大超市,柜台上的月饼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有广式的,有苏式的,有豆沙馅的,有牛肉馅的,有蛋黄,有鲜肉馅的。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甜食,所以我挑了几个豆沙馅的装进了妈妈的篮子里。
好不容易等到了傍晚,看着天色渐渐变暗,我迫不及待地喊爸爸妈妈到院子里赏月。爸爸笑着说:“看你着急的样子,月亮姐姐可不愿出来了。”我和妈妈笑着一边搬桌子一边摆月饼。这时,一轮明月从东方升起来,我大叫:“月亮出来了,月亮出来了。”“别这样大声,把月亮吓跑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今天的月亮姐姐格外漂亮,她披着一件金黄的纱裙在夜空中漫步,好像在和我们细细诉说着她的思念。
看着天上的明月,品尝着美味的月饼,我不禁想起了老家的爷爷奶奶,他们也一定在院子里赏月呢,真希望月亮姐姐能把我的思念带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