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光的作文
在我天真的童年港湾中,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花瓣”,随着几度潮涨潮退,悄然汇入了记忆的长河,每当我在童年的港湾里寻找那飘逝的“花瓣”时,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股依恋之情。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发生的事情。那天晚上,无意中,我发现盛满水的缸里有一轮圆月,高兴得跳起来。我连忙跑到朋友家,得意洋洋地告诉他:“我家有月光,你家有吗?”“哼,别吹牛了,我才不信呢!”“不信拉倒!反正你家没有!”朋友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一同来到了我家,眨巴着大眼睛用疑惑的口气问:“这个月光怎么这么小?”我想了想,一本正经地说:“天上的月光就是这个“月光”的妈妈呗!”朋友不说话了,我们一动不动地盯着“月光”,生怕他跑了。不一会儿,朋友又开口了:“要是他跑了怎么办?咱们不就不能和他玩了!”“这……”对啊,万一月光跑了怎么办?我眼珠一转,冒出一个主意。我连蹦带跳地进屋里,拿出一个脸盆。朋友对我的举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连忙问我。我示意地向他眨了几下眼睛。他恍然大悟,连忙和我一起把盆子扣住了“月光”。可是到了第二天,我兴高采烈地把盆子打开,却没有发现“月光”,我失望极了。伤心地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现在想想,可真是天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