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欢度中秋节范文
中秋节到了,我们家也要热闹起来了。
在武汉大学读书的姐姐要赶回来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于是,我和爸爸搭叔叔的车去长沙车站接姐姐。快到火车南站了,却因为修路,车过不去。怎么办呢?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像是抽急的陀螺——团团转。这时,我发现路的一边比较矮,但只能够步行过去。算了,楚霸王的鸿门宴——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于是我和爸爸硬着头皮步行过去了。当时已是夜晚,周围阴森森的,好像一下子就会蹿出个强盗来。要是在平时,我早就大雄宝殿着了火——慌了神。幸好今天晚上的月亮又圆又亮,皎洁的月光照在身上伴着我们前进,使我的胆量倍增。大约走了一公里,我和爸爸终于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了高铁站。可是,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姐姐。后来才搞明白,原来爸爸高兴过头了,把火车站听成了高铁站。我立马大热天掉到了冰窖里——浑身凉了。爸爸环顾了四周,突然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说道:“快看,那儿有出租车!”我们赶紧过去,搭车去火车站接姐姐。坐在车上,我的心里还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在火车站,我们终于接到了姐姐,爸爸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呢,肚子痛得不得了,但是看见姐姐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打的士花了八十元,肚子又不舒服,但是见到姐姐,我那一肚子的火气似乎一下子全没了。一家人团圆多开心啊!
我们家的中秋节充满了新奇快乐,但还有许多人特殊工作岗位上,不能回家团圆的。他们正是为了我们这千家万户的团圆而无私地奉献了自己,我不由得发出了感叹: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