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光的作文
月光原来也是一剂治愈人心灵的良药。
——题记
夕阳渐渐地落下,夜晚正悄然无声的降临,世间的所有事物被升起的月亮温柔的洒上了一层朦胧的白,于是冷酷的黑暗也变得圣洁起来,渐渐整个地面都被渲染,以一种伟大的姿态怒放着,之后在一个不经意的时候,世界将归于平静和安宁。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于南斗斜,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断透绿窗纱“不禁想起了诗人刘方平的《月色》。月色是如此安祥与平静,夜色竟是如此之美,看到此番此景,不由得呤出一首诗来,平日里未曾觉得月亮有如此之美,今日一见让人心中赞叹不已。
站在窗前,看着月亮缓缓升起,它越升越高,她是那样的姣洁和温柔,好似那美丽大方的仙女,微微一笑很倾城,不可方物。那朦胧的月光照过的地方,静悄悄的,我不由自主地走出房门,漫步在月光下,屏住呼吸,那圣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身上,像是接受洗礼一般安详。月亮,笼罩着一层薄而轻的纱,周围有一些淡淡的云陪着,繁星也紧随其后。
这时,一片淡淡的云遮住了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少女用手帕挡住了自己的脸,又像一个不屈服的少年与云朵挤来挤去,终于,她赢了,经历过拼搏的他,把云朵赶走了,又露出了自己迷人的笑脸。
寒风吹来,我重新走进屋内坐在窗前,月光悄悄的洒在窗子上,我看着圆圆的月亮,俗世的浮躁和愁绪都消融在这月色中,顿然信悟,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