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一只美丽的小船。
在人生的海洋里,它载着我,驶向许多奇妙的港口岛屿。甚至在险骏的礁岩。
无论在日丽还是在有风的天气里,我和它在一起,在碧波或恶浪中行进。仿佛有只看不见的手,指点着那些海市蜃楼一样的风光和人物;仿佛有个神奇的嘴,发出船底和波浪日夜荡出的水声,不停地跟你讲人生的哲理,幻想各种各样的现实。
这是一只不会沉的船,风浪不会把它吞没,大火也不能把它烧光这是一只不知疲倦的船,它一直航行下去,不寻求任何栖息的港湾。
在这只船上,我变得越来越清醒,我也变得越来越充实,而且和它一样,祈求更远更险的航行。
喜欢一个人坐在窗前,盯着雨点淅淅沥沥的往下滑落,发着呆,沉淀自己的思绪;喜欢一个人带着耳机,边听着优美的钢琴曲,边望着雨滴从片片绿叶上跳向地面上的小水洼;喜欢一个人将手伸出窗外,感受雨滴传递给我的丝丝清凉。有人说,雨是水的灵魂,你信么?水能洗尽一切的尘世喧嚣,在下雨时,整个世界都是它们的,它们就是整个世界,他们还给了这个世界一片宁静,仿佛天地间只剩下嗒、嗒、嗒的撞击声。当你在下雨时走过树旁时,仔细听,仔细听那雨点散落如花的声音。雨是天空中飞舞的精灵,是大地上流动的血脉。舞动的雨变成溪流,汇成江海,滋润着干涸的大地,哺育着万物。雨是大地间的神韵,是写不完的人生。雨来雨往,织就着人世间所有美妙或凄婉的故事有人说,雨是水的灵魂,我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