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蔚蓝的天空,我似乎又多了一份惆怅。眼前的景色是那么陌生,使我不习惯——因为,少了门前那棵大树的陪伴。
从小,我便在门前的大树上学爬树。调皮的我每次回来,都弄得满身是树汁。登着树干,攀着树枝,我仍旧倔强地学、爬着。而大树从没嘲笑过我,只是默默地鼓励着我。时间一日日过去,我却还没学会。曾记得,外公经常对儿时的我说:“孩子,孤单了,就去对大树说说话。”于是,我兴冲冲地跑到树前,轻轻地诉说着。每次讲完,它就“哗哗”地摇动着绿叶,算是给我的答复。
……
几日前,几个买树人无情地将树的枝砍断,树的干拔出,又无情地把它运走。任我怎么心碎,但都无济于事。那棵树是我的好友,是我的遮阳伞,是保卫我家的绿衣战士,怎么可以倒了呢?我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只觉得心里空荡荡的,缺少了什么。
每次回家,我都会有意无意地朝那棵大树在的位置看一眼,但每次,我都会发现:门前,那棵大树已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