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日记
今天是开学典礼的第一讲。天空中飘着大雪,蒋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西湖区消防大队。消防队警官带我们参观了消防车里的装备以及他们的寝室。整齐划一的生活作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回来的路上,雪越下越大。雪花落到地上的瞬间就融化成了雪水,我们走回到学校后,每位同学的鞋子和袜子全部被浸湿了。蒋老师轮流让我们给家长打电话。有的同学家长来得早的,不仅仅只带来一双袜子,而是带来很多双,分给那些因家长还没赶到还没换鞋袜的同学。洪施展妈妈还从家里拿来了电暖气,帮我们烘干湿鞋子、湿袜子。更另我感动的是,有位家长还为我们几十个孩子煮了姜茶,蒋老师倒给了我们每一位同学。我们喝下去,虽然辣辣的,但马上就感觉身体暖和了起来,真是雪中送炭啊!
虽然这次我们大家的鞋子都湿了,还容易引起感冒。但通过这次我体会到了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以及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情。虽然身体是冷的,但内心却是热的。
真是一个难忘的开学典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