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们赞美的风景数不胜数,可是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认为夕阳西下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风儿吹着,大树窸窸窣窣地讨论着什么。红彤彤的太阳正渐渐地落下,落日洒出金灿灿的余晖。在人们不经意间,所有东西都好像披上了金纱似的。一阵微风拂过,夕阳像活泼的小动物,在树上跳跃,微波粼粼的湖面上,泛起了涟漪。天空被夕阳染上了血红色,兆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湖面上,整个湖面焕然一新,此时此刻,天边像燃起了熊熊烈火。
太阳那耀眼的余光,刺痛了我的双眼,我低下了头。心想:被夕阳照耀下的云朵好像变成了一只小金猪,它躺在云彩上面,闭上了眼睛,打了个盹儿,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又好像一匹骏马在原地,马鞭一挥,可驰千里;也好像一头狮子,被温暖的阳光一照,就不再凶猛,而是变得懒洋洋的了。
我被那美妙的夕阳陶醉了,等我醒过神来时,发现人群已经散去,夕阳也落下山。我想:是啊!风可以带走我们存在过的证明,而夕阳也是,帝王的成就会被夕阳带走;王王将相的功名也会被带走;就连我们昨日的辉煌也会被带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们也应该努力,珍惜时间,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