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秋雨作文写景
辞去了夏天的炎热与干燥,迎来了秋天的凉爽与湿润。是的,秋天是个细雨连绵的季节。下面我要介绍的便是一成五彩绚丽的雨景。
清晨,我打开窗户,向外面望去。雨密密的斜织着,像一个个绣花针直直的射向地面。我闭上眼睛,任雨水轻拂我的脸颊。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是我不睁眼也能走到校园的那条小路。不知怎地,今天却感觉格外特别。看,那沾满雨水的小花和小草,微微弓着身子。像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在向我鞠躬。也许是下雨的缘故吧,路上的人特别稀少,幽静的路上只能听见雨打在伞上“啪嗒啪嗒”的声音。我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嗯,十分清凉,还掺杂着淡淡的湿润泥土的芬芳。让人感到惬意,那是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感觉。
到了校园那抹幽静立刻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尽管下着雨,但仍然挡不住爱水的孩子玩水。大家玩水的样子也千姿百态,有的用脚踩水,激荡起高高的水花;有的在水中站着,默默的感受这份凉爽;有的把伞倒过来装水……大家开心的玩着,连裤脚湿了也浑然不知。直到上课才变得安静起来。可以下课,同学们就又像小鸭子一样涌向水滩。“叮铃铃铃……”放学了,校门口全是花花绿绿的雨伞。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犹如一朵朵伞花,在雨中悄然绽放。等到学生涌出校门,一朵朵伞花便四散开来。又像一朵朵花瓣随波逐流……
雨下呀下呀,下个没完没了。从清晨下到中午,从中午又下到傍晚,都未停歇。
啊,我爱秋雨。我爱这美丽多姿的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