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秋雨作文写景
虽说秋天是个干燥的季节,但偶尔下下小雨还是挺凉爽潮湿的,让人经不住多加了几件衣服。秋雨---总是这么淘气,一声不响,悄悄地,就来了……
天渐渐暗下来,空中黑压压的乌云显得如此恐怖,好像随时都能吞噬大地。没有一点点防备,雨就这样来了。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突然就大了起来,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声音细细的,轻轻的,奏成了一首无词的歌曲,这首曲子胜过人间的一切音乐,优雅美妙,充满生机。
秋雨滋润万物,似乎在催眠着大地,使雨中的一切变得安静。安详,仿佛在沉沉睡去。
雨一下,就下个不停,一直下了几天,给人一片湿漉漉的朦胧,化成丝丝缕缕柔曼的纱,夹杂着泥土的芳香,伴着青草清香。
它下累了,就慢慢地停了。鸟儿叽叽喳喳,放声歌唱,又开始练习了。天空亮了起来,碧空如洗,乌云悠然地走了,白云怎么也不见了?叶子们被调皮的小水珠打到了地下,洒在路的两旁,象两条长长的黄色的绸带,那样美……
这样舒适的天气之中,风抚摸着我的脸,桂花苞散发淡淡花香,清新芬芳,沐浴着我,围绕着我,让我放下了学习的烦恼,轻松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