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小学作文
吃过晚饭,我和弟弟去田野上散步,家里那条小豹见我们出门,也跟着我们出门。天空是暗暗的,夹杂着一丝暗红,春天的凉风拂过,感到一丝凉意。小溪边,岸上的不知名的野草萌生了嫩嫩的幼苗,因为下过一场小雨,所以地上有些湿润。月亮从云后探出脸庞,几颗明星点缀着夜空。路边有几盏光线较暗的老路灯,发出微弱的光,为我们照亮小径。我们绕到小溪的另一头,月光照耀下的小溪,反射出银白色皎洁的光,为安静的夜晚增添了一份美感。
弟弟指着刚发芽的小树苗问我:为什么现在这么冷,小树还在长大?我笑着回答:那是因为春姑娘来啦,小树顽强的长大,这样才能长成强壮的参天大树。弟弟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对我说:我也要努力长大。我牵着他热乎乎的小手,感觉到了一股坚定。
风吹着小树的枝叶,小树的枝叶就开始舞蹈,传来沙沙的声响,鼻尖也感觉到一丝凉意。我们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一路上,溪水仍是波光粼粼,小树仍是茁壮成长。
这夜色,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