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刚好做完作业,此时,门钟响起来了,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知道这是妈妈回来,妈妈好久也没有跟我聊过天了。
我在门铃响起的5秒后从书桌上飞快地跑去开门,妈妈一进屋子里就对我说:“嘿嘿,我拿了1盒日本巧克力回来哦!”我马上欢呼:“好耶,妈妈真好,快,快给我吧!”妈妈说:“妈妈不好哦,我不能直接给你巧克力,你要回答我的问题才行哦。”听了这番话后,我心里想:又想考我,我才不怕!
妈妈可是出题了:我看这次就出一个有关推理的问题吧。小明昨天就和小东说:“昨天,我们家来了10个同学,我妈妈就拿出了一包糖果,里面有54颗糖,都拿去送给小客人了,但是每个人的数目的不一样,最多的那一个有10颗。”小东听见就立刻说:“你骗人,你说了假话!”我问你为什么小东说小明说假话?这时候,我便灵机一动,想到了我以前学过了“简单推理”,这题还不是差不多嘛,我开始计算了:最多的拿到10颗,那么又不可以有重复的数,那么就假设是第一个拿了1颗糖,第二个拿了2颗糖……第十个拿了10颗糖,那么就是1+2+3+4+5+6+7+8+9+10=55,啊!小明是在说谎,因为他说那包糖里一共有54颗,实际上一个人是要55颗,所以小明在骗人。
我把刚才想的都告诉妈妈了,妈妈说我聪明,就送了这个我最爱的日本巧克力给我,我想呀,数学真的是无处不在,连拿这些巧克力也要用数学。我拿到了,是我的努力的结晶,嘻嘻!
一年里面有四个季节: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他们各有各的特色。
春天是温暖的。小河里的水融化了,叮叮咚咚地唱起歌来。一阵春风吹过,柳条儿迎着风跳起舞来,碧绿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啦!
夏天是炎热的。炎红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大地火烧火燎的。为了乘凉,在夏天里,我们来到海边游泳、跑步和吃棒冰。
秋天是凉爽的。在秋风的吹动下,落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迎风飞舞。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那一片成熟了的稻子像是用黄金铺成的大地毯。
冬天是寒冷的。下雪了,大地变成白茫茫的,我们可以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和滑雪,可开心啦!
在一年四季里面,我最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一个金色的丰收季节。
江西抚州临川区抚州市实验学校二年级:云淡风飘
一年有四个季节: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春天冰都化成了水,天气变热了,树都变绿了,小草从地里出来了。
夏天小花也长出来了,夏天有的人出来游泳,因为天气太热。天气虽然热但小朋友也出来放风筝了,雨停了,五颜六色的彩虹挂在天边。
秋天叶子从树上掉了下来,叶子迎着风飞着,秋打开了它的化妆盒,把葡萄擦得紫银银的。
冬天雪花飘在天上,帮稻草人穿上了雪的衣服,小朋友出来玩了,有的玩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得真开心呀!
每个季节我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