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作文
大自然有很多很多的秘密,总是让人们琢磨不透,也有很多人们已经发现了的秘密,如吃蚊子的草——猪笼草……而我发现的是一种会把叶子收起来的草——含羞草。
这一件事应该从我六岁的时候说起,我们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很细,密密麻麻的,叶片的排列就像鸟的羽毛一样。小小绿绿的叶子,就像春天刚长出来的小草芽,可爱极了。
六岁时天真的我忍不住用自己肉乎乎的小手把它的叶子摸了一下,含羞草立刻把叶子收了起来。我以为它被我压死了,我不知所措的坐在地上呜呜大哭起来,还不停的喃喃自语道:“我把花打死了,妈妈不会打我吧!”这时,妈妈闻声走过来说:“你怎么了?”我指着含羞草说:“我不小心把它打死了。”妈妈笑着说:“它不是被你打死的!含羞草的家乡在沙漠里,为了适应野外的生存环境,含羞草练就了它独有的特性。沙漠里严重缺水,它为了保住水分,就是一阵风吹过,它也会收起叶子。下雨时为了不被雨水打伤,只要有雨滴落在它的叶片上,它也会收起叶子。”我摇着自己胖乎乎的小手对妈妈说:“不是的,因为含羞草害羞,见有人摸它的脸,它不好意思了,所以把叶片收起来了,就像我害羞时一样。”妈妈听了哈哈大笑着说:“你的想法可能更美、更合适一些。等它和你相互熟悉后,它就会展开叶片和你玩的。”果然过了一会,含羞草慢慢地把自己的叶子又打开了。
这就是我的发现,一个奇妙而快乐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