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爱唠叨
“金盛源,你还不起床,都几点了,上学要迟到,你这孩子,起床了。”
“再让我睡一会儿,就一会儿,不会迟到的。”
这不,一大早我和老妈的唠叨又开始PK了。
“不行,都7:10分了,不行。”还没等老妈说完,我就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迅速地去刷牙洗脸。“东西收好,上课要用的东西都放好了,红领巾要带好,水杯,你水杯倒水了吗?”妈妈唠唠叨叨的,弄得我的头都大了。我这一边狼吞虎咽地吃早餐,一边应付着。可刚刚消停一会儿,妈妈又来了:“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写作业不要太马虎……”“快迟到了。”我忍不住提醒妈妈,唉,总算平息了一场唠叨风波。
周末,心情很好,正准备出门时,妈妈的唠叨又开始萦绕在耳畔:“出门要当心,到同学家不要乱动东西……”还没等老妈说完,“啪”的一声,我把门一关,头也不回地出门了。玩好回到家后,妈妈又开始喋喋不休了:“玩这么晚才回来,还想不想写作业了,赶紧回屋写作业去。”我极度不情愿地回到房间,埋头写作业。老妈还是不肯放过我:“把头抬起来,头都快低到作业里去了,还有,字给我写好看一点,不然就擦掉重写,作业认真写,不要马虎。”“知道了,知道了。”我有些不耐烦,催促着妈妈快走。
妈妈终于回房间去了,我好不容易挨到写完作业,想看会儿电视,妈妈上来就把电视一关:“作业写完了吗?就看电视。”“嗯,我写完了。”我理直气壮地说。“写完作业就没事儿干了,去看书……”还没说完,妈妈突然咳嗽起来。“妈妈,你怎么啦?”“可能是感冒了吧,没事,你去看书吧。”我默默地回到了房间,突然,我想了很多、很多,往日妈妈的关心,妈妈的叮嘱,一幕幕都涌上心头。如果不是关心我,妈妈她才不会叫让我看书呢,她才不会对我唠叨呢。
母爱千变万化,可能唠叨也是其中的一种爱吧。假如哪一天,妈妈不唠叨了,不再烦你了,可能你还会怀念那些被唠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