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作文红领巾
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当回家时,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一队接着一队往家走,就像大海中的浪花一样,就十分想上学。
我在家里每天等呀!盼呀!就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要是别人问我做梦都想的事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说:“我梦寐以求的是能上学。”
事情可没那么简单,等我上了小学以后,见到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戴着一条红红的绳子,糊里糊涂的问了老师才知道,那是红领巾。有了红领巾就是少先队员 了,我顿时突发奇想,用钱买了一条红领巾戴在脖子上,对老师说:“老师,我是少先队员了,老师先惊讶的望着我,然后哈哈大笑说:“少先队员是在一年级下学 期的时候,表现优秀的同学才可以加入的!我这才恍然大悟。
我等呀等,还有几次上课幻想自己成为少先队员而分心被老师当着全班的面批评了我。
终于令我日思夜想的那一刻来了,那是一年级下学期的一天上午,我激动万分,用力捏紧拳头对着队旗宣誓。响亮的歌声飘荡在我们周围,当时只盼着那鲜艳 的红领巾出现。在下一个环节里是由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亲手戴上红领巾,当我看见红领巾在我胸前迎风飘荡,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巴不得撒一场野。回家后我不 吃不喝,光看,光摸红领巾就摸饱了。后来,我知道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它系在我的脖子上,更是代表着一名少先队员的形象。
我要好好的珍惜它,珍惜这份荣誉。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