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依旧是六点十五起来,可四肢刚刚探出被窝,就被突如其来的冷空气给缩了回来。眼睛不情愿地睁开一条缝,看到的只是灰蒙蒙的一线天,失去了早晨的活力,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我看了看表,发现才十六分,心中不知为什么有股懒劲渐渐爬遍了我的全身,我对自己说:“再睡会儿吧!反正还早,再睡会儿也无妨!”如果换作以前,我根本不可能再躺下去,老早就起床了。这难道是因为冬天来了?
从家里来学校的路上,我被冷风吹得直哆嗦。张开嘴,朝双手哈气。可谁想,嘴巴竟吐出了类似刚抽完烟后的烟气,一直顺着风向身后飘去,用手一抓,手里还能感受到温度。如果换作以前,嘴里不管怎么用力地吐,都吐不出热气,只能吐出口水。这难道是因为冬天来了?
昨天晚上,奶奶给我打了个电话,嘱咐我冬天来了,要多穿点衣服!我这才肯定——冬天来了!奶奶的叮嘱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