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这就是我爸爸的成长故事为题的作文
每当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聊天时,爸爸都会说起小时候的故事,最得意的事就是捉泥鳅啦!
爸爸说,他捉泥鳅时,喜欢找几个好伙伴或好邻居来,拿着网兜一起勾肩搭背地去小河边。先用网兜测测水的深度,如果很深的话,爸爸为了安全起见,所以不常去。接着再观察一下水面的波纹,看看泥鳅在哪,这可考验爸爸的耐心了,必须死死地盯住,一刻也不能停。等发现目标时,再拿起两个网兜一左一右地快速伸入水中,然后再快速准确地一抬,这时就可以保证泥鳅在网兜里了。虽然说泥鳅在网里了,但你也得小心点儿,因为泥鳅很机灵,也很滑,有可能你慢了一点儿,再看的时候,这个小家伙早已溜之大吉了。
这是遇到笨泥鳅时才那么幸运,若是碰上聪明泥鳅时,你再怎么诱惑他他也毫无动静,水面依然是平静的。嗯,说不定你夸他几句,他就自然而然地让你发现他了。
爸爸每次早上拎着空桶去,下午都能满载而归地回家。奶奶总会帮他把泥鳅变成美味的佳肴,大家围在餐桌旁一起享受这免费晚餐。这正是我们佩服的。
讲完后,你总会意犹未尽地咽咽口水,夸上几句赞美爸爸的话。
这就是我爸爸的成长故事,简简单单,甜甜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