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趣的圣诞书为题的作文
同学们,你喜欢书吗?书是知识的宝库。它虽不会言语,但它能用一句句优美的语言为你诉说一切;它虽小小的,但它是世上最强大的老师。今天,小刺猬头家就发生了一件因读书而引起的事。
开饭了!妈妈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红烧肉,肉香四溢。秃头爸爸坐在桌旁,连忙拿起筷子,准备尝一尝这碗美食。别动!妈妈大喝一声,儿子还没来呢,吃什么吃!去!去叫他来吃饭!他没来,你休想吃!我我爸爸指着红烧肉,极不情愿地上了楼。
秃头爸爸敲了敲门,没反应,又敲了几下,依旧没反应,没办法只得推门而入。秃头爸爸大吃一惊,淘气的小刺猬头儿子正趴在地上,翻看着一本圣诞书。儿子,吃饭了。你妈妈做了好吃的红烧肉。儿子没听见,他完全沉浸在了书海中。儿子时而哈哈大笑,好像发现了新大陆,时而愁眉苦脸,好像回忆起了童年的伤心事。儿子!吃饭了!爸爸冲刺猬头大喊一声,声音一直传到了阳台。儿子一惊,捂住耳朵,说不嘛!不嘛!我还要看!爸爸生气了,自言自语道现在这孩子,竟然不听老爸的话。快去吃饭,不然你就得竹笋炒肉片了。胳膊拧不过大腿,儿子毕竟还是儿子,争不过爸爸,只得嘟嚷着嘴,走了出去。
秃头爸爸好奇地弯下腰,书像一块磁石,把秃头爸爸吸住了。
刺猬头儿子漫不经心地望着桌上的红烧肉,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亲切地摸了摸儿子,问儿子,你爸呢?刺猬头儿子指了指房间。快去叫爸爸来吃饭!儿子皱着眉头,上了楼。
秃头爸爸也趴在地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书。大肚子粘在地上,肥肉脂肪占了1/3。刺猬头儿子望着爸爸天真的样子,哈哈大笑,挤了过去,和爸爸一起看起了书。
妈妈不耐烦了,跑上了楼。哟,父子俩人正津津有味地看书。妈妈又好气,又好笑,也挤了过去,加入了这看书队伍中。
毛主席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书不可以一日不看。小刺猬头家发生的这件读书趣事,就证明了这句名言。让我们一起在书海中漫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