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春游小学作文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游,这一次我们要到风景宜人、景色奇异、物产丰富的黄陂农耕年华,早上我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去春游。
来到了农耕年华,首先参观了“奇石馆”,听顾导和宋导说这些石头都是从祖国各地收藏起来的。有一种石头叫“昆仑彩玉石”长:160cm,高:210cm,价值60万是农耕年华的藏石;有一种石头叫“满堂”形像黄瓜,颜色青绿;还有一种石头形态像老虎,所以起名叫“虎虎生威”是彩玉石,长:210cm、高:160cm,价值50万,也是农耕年华的藏石。不仅有这些还有十八罗汉、灭鼠盒、雪域高原……
第二个木基地是芬芳药草园,一进门有一股浓浓的春的气息。那有双色茉莉、碰碰香、灯笼花……,双色茉莉,别名:五彩茉莉,生产在美洲,还有粉红色和白色。有碰碰香一摸它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灯笼花像灯笼,挂在树上像灯笼挂在杆上。
然后,我们走到了期盼已久的立形栽培园,有紫培大葵,甘淡凉可以治咳嗽;四四季海棠,它是一种小碎花,它生长在遥远的巴西。虽然只介绍了花草,还未介绍食物,红甜菜是绿色的,它的茎是红色。顾导说:“红甜菜不仅好看,而且炒着吃味道也是非常好,人们都喜欢吃!”
玩完了,回家的我非常舍不得离开。因为今天农耕年华带给了美好的时光,回头望去令我依依不舍。虽然非常累,但是我却是满载而归。
今天我们去了阳山碑材 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我和李一凡玩了一会儿神奇宝贝游戏,又和朱仁杰玩起了赛尔号,最后实在没事,就向窗外看了看景色。过了1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阳山碑 材,我们爬了N座山 ,“阳山碑材!”队伍前面不知谁大喊一声,我赶紧抬头一看:一座“石山”巍然耸立在我的眼前,我一下子被它的高大震住了。哪知,看了介绍牌以后,我才真的被惊呆了。原来,这块巨大的石头竟然只是阳山碑材的碑座。大家带着急切想看到碑身的心情争先恐后的向山上出发。
终于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我的肚子早就饿扁了,迫不及待的把东西都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拿一包饼干给你,你拿一包海苔给我。我们吃的可开心了,不一会儿,食物就被我们“扫”光了。
今天的游学让我得到了丰富的收获和许多探险经历。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阳光明媚。我们三年级全体学生去丝绸博物馆春游。坐上大巴车浩浩荡荡地出发,一路上湖光山色风景秀丽,春天给大地抹上了春装,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丝绸博物馆 。进入大厅,讲解员阿姨给我们讲了蚕的一生,丝绸是怎么来的以及丝绸的用处,然后教我们如何扎染。阿姨发给我们每人一块布,一支笔和几条线,让我们先把布折成正方形,再用笔在布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接着把布的四个角用线捆起来交给阿姨。她会怎么处理呢?带着好奇我们先吃了午饭,饭后我们做起了卖报童,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大风大雨满街跑,一边唱我一边卖,结果很不幸我只卖出了一张报纸,呜!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功夫该回学校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
回到学校,老师把在博物馆做的染丝布发给了大家,哇,太漂亮了,好神奇啊!蚕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春蚕到死丝方尽,我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星期天,老师带我们去春游,是去XX公园玩。在车上,我们挤来挤去连一点缝也没有。
到了那里就是中午了,老师让我们在草坪上吃东西,但我只吃了一包豆腐干。
开始活动了,第一个活动是跳绳比赛,跳的是长跳,会跳的同学先练,再比赛。有很多同学都跳了,我练了好多次,我渴得受不了。跳完绳,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
我到了钓鱼的地方,在那里玩水时,不小心把卡片掉进了水里。我很着急,这时我跟老师讲,老师叫一个在水里玩的大哥哥把卡片拿上来,他能把卡片拿上来是因为水很浅。
我又去爬山,快到山顶了,我很累,所以我就下山了,但是找不到下山的阶梯,我就从斜坡上滑下来,裤子都快破了。但有些力气好的同学上了山顶好几次。
最后是放风筝,我的风筝有时候飞起来,有时候风小了风筝就掉下来,在地上拖,就像拖着一头牛。
今日,阳光明媚,最激动的时刻马上就要来临了。
老师带我们到琅琊山去春游,一路上,桃花是那么的美丽,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片朝霞。竹儿露出了头。
最紧张的时刻到来,我们要去爬南天门,同学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争先恐后的爬了上去,起初我的速度非常快,我想:原来爬南天门不是那么累的。可爬到了一半,我的脚上好象拴上千斤沙袋一样,要用很大的劲才能走一步,每上一步台阶脚都在颤抖,我汗流浃背,精疲力竭,可我很想看到南天门,心想:不到山顶非好汉!想到这,我又坚持了下来。过了一会,终于到了南天门,凉风拂面,宛如春姑娘给我们的问候。那漫山遍野的云雾笼罩着山腰,犹如给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这些都是我坚持不懈得来的,看着这我心里非常开心,所有的疲倦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中午,我带着满心的喜悦,依依不舍的上了车。
今天星期五,我和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去番禺野生动物园春游,这一天,我早早起床,带着兴奋的心情走向学校。
在车上,我和同学们有说有笑,边吃边玩,老师还让我们看表演节目。到了动物园,只见一只大大的怪物盯着我们,吓我一大跳,原来是大象,大象的象牙非常珍贵,大象四肢发达,有很大的力气,体形笨重,因此,人们叫它大笨象。大象的耳朵扇来扇去,原因是天气大热了,要凉快凉快。还有,大象用鼻子吸土喷有身上,是防止吸血虫吸它们的血。
再往前走,一只熊猫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熊猫体形笨重,一身光滑的羽毛,黑白相间。熊猫需要生活在冷的地方,所以这里比较清凉。熊猫头大大的,大大的眼睛下面挂着黑黑的眼圈,好像好几天没睡觉,这时,同学们急忙拿出相机给熊猫照相,熊猫太可爱了。
啊,猴子出现了,它那有神的眼睛,土黄的皮毛,锋利的牙齿,身手敏捷。看,最前面的那只猴子还盯着我们做鬼脸呢,同学们被逗得哈哈大笑。
真是一次快乐的春游,回校的路上,许多同学在闭目休息,当我们闭上眼睛的时候,一幅幅快乐的场面和一张张动物的脸容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令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