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小学作文
今年的春节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倏忽间长假后上班族已进入工作状态,打工人已身在他乡。
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寒假也步入尾声。很多家长表示,孩子“玩兴正浓”,似乎还没意识到新学期即将到来。恶补寒假作业、帮助孩子收心成为这几天不少家长关心的话题。
春节假期,寒假余额也已不足。
“我们家寒假作业还没做完呢!”“除了学科作业,还有亲子手工作业”,这两天都在忙着督促孩子完成寒假作业,最让家长担心的是作文还没有写。
虽然没有玫瑰的艳丽,牡丹的国色天香,但它朴素大方,不仅好看,还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它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朋友绿萝,一点儿也不“娇气”,只要给它一点儿阳光、一点儿水分,绿萝就能四季常青。
我和绿萝成为好朋友已经有两年多的历史了。我家客厅的空调上摆放着一盆绿萝,你看,它长长的茎挑着绿油油的叶子,从空中倒挂下来,好像一个穿着绿色羽毛长裙的小姑娘,美丽极了。
记得绿萝刚加入我们这个家庭时,它卧在一个小小的花盆里,细细的藤蔓上长着不大不小的几片叶子。它的叶子是爱心形状的,绿油油的并且向外展开,稍稍垂挂下来,非常漂亮。我把绿萝摆放在了它最适宜生长的位置,每天给它浇水,不久,我发现有嫩芽从叶片中冒出来,像晶莹的小珍珠,又像紧握的小拳头。
又过了几天,那些小叶子便慢慢地舒展开了,它们伸了伸懒腰,像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有了桃心的雏形,它的根便像一根根大吸管一样,卯着劲地吸收着水分和养料。我给它浇水时,都要捏捏它的叶片,它的叶片也很光滑,上面有一层经络像一张网。渐渐地,它越来越大,叶子也越来越多,挨挨挤挤的,远远看去,像一个个铃铛,又像一对对翅膀,还像一面面旗子,漂亮极了。
后来绿萝越长越好看,我又精心地为它进行修饰,细细打理,剪出一些多余的枝叶子。在我的呵护下,它变得枝舒叶展,犹如一位舞女摇曳生姿,顾盼生辉,非常迷人。
绿萝不但好看,而且有着强大的生命力。绿萝只要在水里就能生长,我还嫌一盆太少,就从它的身上忍疼割爱剪下几枝,先把它们分别养在几个装了水的玻璃瓶里。过几天后又分别安置在花盆中,于是一大盆绿萝又生出了三盆小绿萝,现在它们也像“母亲”一样长得美丽,迷人。
现在,我坚持每天小心翼翼地呵护它们,它们“一家子”在舒适的环境下幸福相守,茁壮成长。
这就是我那充满生命力的植物朋友——绿萝,我想要一直陪伴着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