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作文
似青如白天浓浓,欲坠还飞絮往来。无那风光餐不得,遣诗招入翠琼杯。三四月份,素有国艳、花贵妃美誉的海棠花在常州的荆川公园向人们展现出它无比璀璨的笑脸。
一走进荆川公园,远远望去,那一片片粉霞铺满了天空,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走近看,那海棠花又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少女,害羞的瞅着大家。我用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花瓣,柔柔的,嫩嫩的,就像刚出生的婴儿那柔软的脸蛋。我微微俯下身来,海棠花散发着的一股清香令人陶醉。她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没有桃花的妖娆身姿,没有百合的高雅纯洁,但她的美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美!
人们纷纷拿着照相机和海棠花合照留影,瞧!一个小妹妹蹦蹦跳跳跑到海棠花旁边,做了一个耶的姿势,笑得牙齿全露了出来。小妹妹刚拍完,一位大姐姐就又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摆了一个超酷的姿势,一连拍了好几张。大家似乎很喜欢清淡优雅的海棠花,一个接着一个地上去拍照,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继续向纵深前进,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小路上,突然在一棵垂丝海棠旁停下了脚步。它的花茎很长,花朵向下垂,像吊兰一样。我不禁想起杨万里的一首诗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果然一点也不假呀!一阵微风拂面而来,有些花瓣被吹落到地上,为人们铺设了一条花瓣地毯,这地毯不仅别具一格,还散发出海棠花的清香,真让人流连忘返!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海棠花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