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花范文
暑假的一天,天气十分炎热,我和爸爸去太白公园。我们沿着小路向公园走去,走着走着我看见路边的泥地里长着一种奇怪的花。我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花呀?爸爸告诉我这是地雷花,你看中间的花蕊像不像小地雷 ?
我蹲下来,仔细地观察。地雷花的叶子又绿又小,花瓣是粉红色的。我凑上去闻了闻,没什么味道。有的地雷花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中间的小地雷;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马上就要爆开似的。
我发现花朵中间的小地雷非常软,手一碰就掉了。我把一个个小地雷都拔了出来,这时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名工兵把战地里的地雷全挖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