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作文
似青如白天浓浓,欲坠还飞絮往来。无那风光餐不得,遣诗招入翠琼杯。三四月份,素有国艳、花贵妃美誉的海棠花在常州的荆川公园向人们展现出它无比璀璨的笑脸。
一走进荆川公园,远远望去,那一片片粉霞铺满了天空,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走近看,那海棠花又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少女,害羞的瞅着大家。我用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花瓣,柔柔的,嫩嫩的,就像刚出生的婴儿那柔软的脸蛋。我微微俯下身来,海棠花散发着的一股清香令人陶醉。她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没有桃花的妖娆身姿,没有百合的高雅纯洁,但她的美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美!
人们纷纷拿着照相机和海棠花合照留影,瞧!一个小妹妹蹦蹦跳跳跑到海棠花旁边,做了一个耶的姿势,笑得牙齿全露了出来。小妹妹刚拍完,一位大姐姐就又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摆了一个超酷的姿势,一连拍了好几张。大家似乎很喜欢清淡优雅的海棠花,一个接着一个地上去拍照,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继续向纵深前进,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小路上,突然在一棵垂丝海棠旁停下了脚步。它的花茎很长,花朵向下垂,像吊兰一样。我不禁想起杨万里的一首诗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果然一点也不假呀!一阵微风拂面而来,有些花瓣被吹落到地上,为人们铺设了一条花瓣地毯,这地毯不仅别具一格,还散发出海棠花的清香,真让人流连忘返!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海棠花真美呀!
紫藤花廊(精选)
我们学校有一条弯弯曲曲的长廊,每到盛夏,上面爬满了紫藤花,我们叫它紫藤花廊。
走进花廊,紫藤花那淡淡的清香会让你感到神清气爽。紫藤花瓣随风飘落,一片片落在那铺设精美的小路上。
紫藤叶密密麻麻,一层叠着一层,它们顽皮地爬到花廊里的石凳石椅上,给石凳石椅换上了绿装。紫藤花点缀其间,仿佛精致的丝线绣花一般。当你坐在这样的椅子上时,心旷神怡是肯定的,并且还有一种美的享受。
石柱上缠绕着蜿蜒曲折的藤条,褐色的藤条优雅地缠绕着灰色的柱子,将紫藤花送到花廊的各个角落。花廊的顶部长满了密不透风的绿叶,仿佛铺了一层绿色的大毯子,紫藤花成串成串地垂下来。与别的花不同,紫藤花是一顺儿往下,整齐地排列着,好像一串串淡紫色的风铃,又像一条条紫色长裙,在风中摇曳。这散发着清香的花,密不透风的叶,盘绕而上的藤,构成了一道别有情趣的风景。
紫藤花廊,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梦幻,充满了童年的美好。
美丽的花岙岛(收藏)
爸爸带我和哥哥去美丽的花岙岛游玩。
我们坐轮渡过海,很快就来到了岛上。一下船就闻到一股鱼腥味。环顾四周,原来路边晒着好多鱼干。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耳边伴随着的是轻轻的海浪声。还没进入石林景区,就能望见极具特色的岩石,那就是石柱崖嶂。基岩海岸在海水的侵蚀作用下崩塌,露出陡峭的柱状节理景观,石柱一根嵌着一根,很平整地排列在一起,构成了高30米,长200余米的石柱崖嶂,这就形成了人人观而叹之的“岩峻”。
前方一座吊桥出现在我眼前,我心里有些害怕,在爸爸的鼓励与陪伴下,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终于到了海滩,这个海滩可真奇怪,没有沙子,遍地都是盘子般大小的鹅卵石。靠近海边的石头呈各种形状,颜色也不一,有绿色、红色、藏青色,还有灰色的……石滩后面是高高的石壁,石壁下面有个幽幽的山洞,洞里的石壁上还滴着山上渗下来的泉水,泉水滴在石头上发出清脆的叮咚声。我蹲下身去,仔仔细细地挑选石头,这些石头摸起来有些很光滑,有些凹凸不平,阳光下的石头摸起来暖暖的,很舒服。我选出很多有趣的石头,有的像鞋子,有的像星星,有的像爱心,还有的像乌龟……玩累了,我们坐在石滩上,随手捡起小石子扔了出去,小石子好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在凹凸不平的石滩上蹦起来又跳下去,可爱极了!我们还在众多的石头里挑一些平整的,搭“石头塔”,看谁搭的高。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到了中午,阳光照射在海面上,翻滚的波浪泛着金光,让人睁不开眼睛。该回去了,我有些恋恋不舍,我想如果冬天再来,美丽的花岙岛一定会有许多不同的景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