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袜花范文
昨天下午,因劳动与技术课上要做丝袜花,所以我和妈妈就出门去买丝袜花的材料了。
路过一家花店,一位卖花的阿姨告诉我们,在文华小商品市场有丝袜花的专卖店。于是,我们就来到了文华小商品市场,走进了一家叫“花的天堂”的小商店,一位年过五十的老板娘马上过来热情地招呼着我们。我从她的口中得知,现在丝袜花的价格降低了,所以买起来不会太贵。老板娘帮我挑好了材料:假花枝、假树叶、金银铁丝、各种花蕊、红色棉线、绿色胶带、大大小小的套圈筒、小钳子、小剪刀和紫、白、红、黄的丝袜。随后,我就和老板娘学做起了丝袜花。老板娘看我是个初学者,就教我做一种最简单的花朵——马蹄莲。先把铁丝围在最大的套筒上,围好后,在连接处绕几圈,用小剪刀剪断,然后把紫色的丝袜撑开,套在围好的铁丝上,用红色的棉线扎紧。接着,在假花枝上插上黄色的塑料花蕊,再用红色棉线把刚做好的花瓣跟黄色花蕊扎在一起,最后用绿色的胶带在花下贴几遍,一朵马蹄莲就“诞生”了!把它和真的马蹄莲放在一起,你别说还挺像。虽然“双胞胎”算不上,但“堂兄妹”还算得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