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展精选范文
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徒步来到南山公园,观看菊展。
一进大门,在几棵苍翠挺拔的松树下,菊满南山颂祖国几个字在花丛中显得格外醒目,开封悬崖菊组成的黄色龙花架,包围在菊满南山颂祖国的两旁。龙花架两旁还有两个由国庆黄菊组成的花瓶形盆景,花团锦簇,分外妖娆。在它们前面,有红菊、黄菊和紫菊组成的半圆形彩色花坛,为节日增添了很多气氛。
沿着铺满石头的小路,品着淡淡的菊香向前走,路的两旁,零零星星的种有几片菊花,在菊花的旁边有几棵红彤彤的枫树,它们的叶子纤细,身姿挺拔,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绿树中显得格外美丽。
来到猴山旁边的菊展中心,首先是两头大黄牛,似乎在用心耕耘,然后是四条弯弯曲曲的长龙,似乎在努力的向前移动,两只凤凰在争先恐后的喝着瓶子里的水,还有济小红、灯塔和滑梯等,都在争相怒放,串串红为这次花展,付出了很多心血,这里真是红、黄 、绿的世界,花的海洋。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花丛中辛勤的工作。大自然真美啊!
我们沿着台阶向下走,来到了南山公园北门。好大一个花坛里,白色的金香万胜围绕在大象周围,由串串红和不知名的绿叶组成的花柱,从低到高,不正像团结柱吗?看花墙上洁白的和平鸽也在飞舞,为国庆六十周年喝彩!
天气渐渐冷了,其它花都败了,只有菊花在瑟瑟秋风中怒放,这种不畏严寒的品格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也应该有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向自己人生理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