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忙的生活中人们也许早已淡忘了去感受自然。
当那火红的旭日带来初升的热情时,我们手牵手共同去感受自然。
感受绿色茂林深处的清幽和寂静,伴着耳畔清脆的鸟鸣搜寻和捕捉我们似乎已经失去的自然。
当那晴朗的天空带来清新的空气时,我们唱着歌一起去感受自然。
或者
儿时,我常对着她发呆,我看她那有泥土气息的空气中飘舞的落叶,看她在参天的大树上留下几道深深的印记。
我常漫步于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在这里感受自然的魅力。在这里,夏热烈冬冷酷,秋含着淡淡的忧伤,春的眼睛闪着迷人的亮光,多情的泪水总想倾洒。
我爱自然。
爱自然中的每一丝阳光,每一条河流,每一个可爱的生命。
长大后,余暇得时间少了,无法每天与自然到声问候说声悄悄话。她鄂看到了我的寂寞,清晨,她让温馨的阳光飞入教室,亲切的与我拥抱,在我的归途中,她送来缕缕清风,告诉我新奇的故事。
工作后,我遭受了无数的挫折,被命运无情的撞击了无数次,我开始很少到她那里并逐渐淡忘了这一切。秋日里满是落叶的小林里多了我哀叹的气息。残枝告诉我人生必定可悲,杜鹃告诉我人生必定无奈。
冬天悄然而至,我依旧徘徊于那凄冷的山林。“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落絮无声春堕泪,行云有影月含羞,东风临夜冷于秋”。吴文英的词却是这里的无情写照。
那些天,我完全忘记了自然曾给予我的快乐。
可自然没有忘记我。
一日,我在昏睡中隐隐约约的听到几丝声音,我披上衣服慢慢的踱至窗前。呵,好大的雪!天空中飘舞着薄薄的雪花,他们在空中自由的飞翔,唱出一声声动人的曲调,最后以优美的姿势快乐的拥抱万物。我竟一时忘记了自己的忧愁而沉浸在这银白色的世界迷醉在这欢乐的笑声中。我那满是灰尘的窗子霎时被一片片晶莹的雪花擦的透亮,就在这时,窗子上映出了一张似曾相识,不,是极其熟悉的面孔。自然向我微微一笑使我那长期压抑的僵硬的脸上迸出一丝脱胎换骨似的笑,随之是仰天大笑。是她用美丽的礼物—雪儿净化了我充满淤泥的忧虑的心,让那童年时的喜悦与快乐的花重新在我的心田绽放。
第二天,我整整衣领,一路小跑,跑古熟悉的小道,熟悉的土地。几只鸟儿飞过,告诉我自然在等我。我轻轻的来到她身边,她转过身,微笑的指向远方。
呵,好大一条河!
河边,几只蝴蝶双双飞过,在水上留下几道清晰的波纹;几只青蛙蹦跳而来,告诉我这是自然给我的第二个礼物。我急不可待的跑向河边,兔儿看到我,轻轻的跑开了。望那水中是一群嬉戏的鱼儿,五颜六色煞是鲜艳;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我轻轻的触摸她们,她们忙羞涩的躲开了。
我为之感染,把这惊喜的礼物印在纸上,向自然真诚的告一声:谢谢!
感受白桦林旁沙沙作响的树叶摩擦着生命,敲击着心田,看着那吱吱呀呀的水磨小屋,带来古老的回忆。
当那雨后阳光又普照大地时,我独自去感受自然。
感受那被洗刷后的色彩,透过嫩绿的幼叶,望着天空中那道七色的彩虹,就是太阳的本色,就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最高尚的华彩。
当那血样的晚霞慢慢逝去,深沉的黑夜笼罩大地时,我独自去感受自然。
感受那如水的月光,肆无忌惮地涂抹着周围的一切,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下,感受那遥遥的远方,大自然所发出的,孤寂的颤音。
感受自然,感受人们不可离开的第二个生命;感受自然,感受生活最纯的底片;感受自然,感受心灵深处的绝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