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范文
我的生活就像巧克力一样;巧克力有浓郁的甜味,在这甜而不腻的味道中还带有一丝丝的苦涩。就像我们的生活,都是快乐多于挫折。但是,由于没有吃过苦,自然就经不起考验,容易中途而废。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绕着操作跑两圈。同学们一听到老师的哨声就像离弓的箭似的冲了出去,我也使劲跑,开始跑得十分快;在跑第二圈时,速度就渐渐慢下来了,之后就没什么力气跑了,只能慢慢地走。但是时间一点点地“飞走”,好偈在和我赛跑。我还是咬紧牙关向终点跑去,离目的地还不到两步了,双脚却不听使唤地了下来,两腿酥软,像灌了铅一样,异常沉重。从那次难忘的体育课上,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轻言放下,否则就对不起自己。巧克力的味味五花八门:有草莓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各种口味的巧克力当然地各有千秋,不相伯种。你说,有着亮丽夺目的色彩的巧克力,像不像多姿多彩的生活呢?在五彩缤纷的巧克力世界里,无疑就是一场精彩绝伦的生活。你用心看到了生活中的颜色了吗?我的生活十分精彩、激情!有一次寒假,我爸带我和我哥去海南岛玩,那时候我们玩了一个很爽的游戏——漂船。回想起来就高兴!有人吃巧克力一口就把一大块塞进嘴巴里,这样“囫囵吞枣”是没办法吃到巧克力里蕴含的真正的味道和好处的。就应一小块一小块地慢慢品尝,这样才能不错过巧克力里包含的任何一种味道,就像生不知中的每一件小事先细微的区别都就应仔细观察。从此刻开始,好好用心“看”生活,你必须会爱上生活的!请好好用心品味生活吧!那样的话你的生活一定会很精彩的!
雨夜(示例范文)
雨夜。枯灯。
我撑着白伞,任凭细雨打在伞上、肩头。
巷头,两边霉得发黑的墙壁,这里恐怕早就没人住了。所以,残墙承载的只有回忆。墙笔直地引出一条路,尽头只有灯下斜织的雨线。雨声中,一阵歌声传来。
我寻着歌去,踏着被整块石头砌成的路面。这石路不知有多苍老,这一角翘起来,那一角又凹进去,仿佛看得到笨重的马车拉着美丽的姑娘驶过,日复一日。
雨滴打在石孔里,石洼里,仍能溅起水花。
歌声仿佛是从上方落下来的,抬头,朽烂的木窗被风吹得直摇。雨砸在上面,打散了又掉了下来,朦胧中一位女子出现在楼上,楼却是那么华丽而不失庄重。一个男子在楼下低唱小曲,而楼上,女子只有淡淡的微笑
雨,为浓黑的巷子抹了一层绿青苔,肆意地长着。
歌,又从巷尾传来,我追去,没人。回头,一个女子撑伞站在雨中,白衣白伞,与这破巷格格不入。
我跑过去,她又不见了。
环顾四周颓乱的墙,不像这雨,它静静不动,已不知多少年。我触摸它,感到了不知名的忧伤,就像那女子。
雨,斯文地继续着,枯黄的灯光下,为四周抹上了重重的油彩。
歌声又起。
我走出巷子,没回头,只有雨跟着我
直到前几天我才知道,姥姥以前就住在一条破巷子,而且每逢下雨都会身穿白衣,拿着白伞,在雨中低吟小曲。
曲终:
雨夜,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