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范文
草,虽然不起眼,但它们总是有着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哪里有它们,哪里就会充满生机;小草,它们从来不想暴风雨低头,在暴风雨来临时,它们总是傲然挺立,即使自己已经奄奄一息;小草,他们总在磨难过后,是自己更坚强!
我家的门前有一片草地,每当春天来临时,那里就变得生机勃勃。有时候,我一不小心就会踩断他们的腰,但它总能重新挺起腰来。
有一次,豆大的雨滴像断了线的珍珠,从天而降,紧接着就是电闪雷鸣,风也无情地卷来。我透过窗户,见到小草在狂风暴雨中饱受着折磨,好像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我坚信,他们一定会重新站起。第二天,它果然坚强地站了起来,尽管它们的脸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还有一次,妈妈烧垃圾时,把周围的小草烧光了,黑黑的一片,我以为再也看不见爱的绿草地了,还不听地埋怨妈妈。但第二年的春天,当冰雪融化时,它们又重新从地下钻了出来,奉献给我们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
小草虽然没有鲜花那么娇艳,没有柏杨那么挺拔,但他却有着永不服输的精神和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对小草顽强生命的真实写照!
小草,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