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台灯作文
我有一个美丽的台灯,那是妈妈在我上三年级是买的,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它每天晚上都陪伴着我,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的台灯全身大部分呈浅蓝色,另外还搭配有白色。它的头是一个又大又漂亮的向日葵,周围连接的是波浪形的花边,灯管外面照着一层有点朦胧的白色玻璃。打开灯时,光很柔和,一点儿都不刺眼,所以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护眼灯”。台灯的颈部长长的,弯弯的,像美丽天鹅的脖子,每天优美地挺立着。台灯的底座是一个倒扣着的向日葵,上面有一个用起来非常灵活的按钮开关,它稳稳地立在我的书桌上。台灯不管每天有多么伤心或者失望的事情,它从来都不会不履行自己的职责,总是用温柔的眼睛看着我,默默地为我奉献着柔和的光,直到我写完所有的作业。有好伙伴台灯陪着,我会更加用心地书写、计算,认真做好每一道题。
小小的台灯虽然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可它不畏严寒酷暑,每天始终如一地工作着,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光,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个充满智慧的小伙子。真是太感谢台灯了!
美丽的台灯,不仅外表漂亮,品质更加让人敬佩,我会特别
珍惜爱护它,长大也要做具有台灯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