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操场的左边,有一个嘟噜噜农耕园,又名“活泼泼地”,那里有健康又营养的瓜果蔬菜,还住着活泼可爱、机灵有趣的小动物。
走进嘟噜噜农耕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藤架,藤架上爬满了葡萄藤。
藤架的左边是我我们班的“承包地”,一年四季,地里的植物各不相同:春天的青菜,夏天的瓜果、玉米,秋天的花生,冬天是绿油油的莴笋、白嫩嫩的萝卜……
再往前走,会看到一个大棚,里面种着几畦草莓,有的躲在叶子下面,有的挂在畦圭边沿,有的懒懒地躺在薄膜上面,谁见了,都会忍不住流口水。
菜地的后边,是动物的天堂,也是我们的“迷你动物园”。走进院内,一团团毛茸茸、胖乎乎的小绵羊,会迎面向我们走来,还不时发出“咩——咩——”的叫声,像是向我们撒娇,又似乎在欢迎我们,十分惹人喜爱。你看。左边那角落,三只毛茸茸、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正在游戏呢。再往前走,铁笼子里一直凶猛的大狼正朝我们“汪!汪!”大叫;铁笼子旁边,是一群小鸡、小鸭、小鹅,一只只毛茸茸、圆滚滚,整天成群结队,叽叽喳喳,热热闹闹,快活极了。
怎么样,我们学校的农耕园,是不是很诱人?
游清晖园(精选)
深圳育才一小五年级 张宇诚
感叹古人们的细心和巧夺天工的手艺。
走进清晖园的大门,古典园林式的建筑吸引了我,那别致的园林景观使我一下子仿佛回到了明清时代。
林园旁的一棵棵树木绿得耀眼,一栋栋美丽的琉璃瓦房,那么的别致,那么的精巧。
走廊两旁、屋檐下、甚至玻璃上都是镂空设计,雕刻了许多图画,有小鸟、有植物、有人物,还有山水。最令我感到惊奇的则是玻璃上的刻画,别看那玻璃小小的一片,才不到五十公分,却都画满了美丽的风景画,还那么的精美,那么有吸引力。你可以透过五颜六色的玻璃,看到玻璃后的美丽景色。有时阳光照射在玻璃上,透过玻璃映到地板上五彩缤纷,像泼洒的颜料。我真感叹古人们的细心和巧夺天工的手艺。
还有潺潺的溪流和壮观的小瀑布。
其次令我赞叹的就是树木了。那一棵几百年的鸡蛋花树上,长满一树的鸡蛋花,那花朵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阳光透过树叶照在地上,那碎碎的阳光,如同投影一样;也像零零散散的星星。
绿色的池塘里,片片荷叶漂浮在水面上,下面游许多的金鱼颜色多样,白的、红的、还有红白黑相间的,它们不但颜色丰富,还一只只膘肥体壮。
若是你给它们喂些食物,金鱼便蜂拥而上,嘟着嘴,可爱极了。
池塘边有一座俊秀的假山,白色的瀑布从假山上撒落到池塘里,瀑布溅起的水花形成雾飘到我的脸上。
我们随着盘旋的石梯,慢慢走到假山顶上。我们往下鸟瞰,只见那一幕幕美丽的景色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绿色的树木,潺潺的水流,还有清晖园那别致的瓦房。
清晖园步步生景,面面成诗。
游动物园(参考)
埠村中心小学 马国姿
.小鸟不知躲匿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像是奄奄等毙;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头发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锣碎鼓在替烈日呐喊助威!游动物园
你去过动物园吗?你见过真正的珍稀动物吗?还是只在电视上看见过?下面就让我带你到杭州动物园去玩玩吧!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和妈妈起了个大早,早早来到了杭州动物园,我们买好了门票,一走进动物园的大门,动物园里的人可真多呀!老的、少的,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可真热闹!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碧绿碧绿的,像一个个大凉棚,就好像来到了绿色的世界。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先来到了长颈鹿的家,只见空旷的场地上,两只长颈鹿自由自在的走来走去,一会儿伸长了脖子,津津有味的吃着一旁嫩嫩的树叶,一会儿弯着身子,低着头好像在沉思着什么,栏杆边上的我正看得认真,忽然,一阵铃声响起,原来是大象表演节目的时间到了,我和妈妈赶紧跑过去,我看见有几个人在跟大象做表演,大象一会儿卷起鼻子,一会儿伸长鼻子喷水,可有趣了。
我们又来到了虎山,这时,我看见了一只石虎,很多人在那儿拍照呢!我也上去拍了,“咔嚓、咔嚓”我拍了好多照片。我们又来到了山洞里,里面有许多真正的老虎,我一排排的看过去,有的老虎在呼呼地睡大觉,人们怎么吵也吵不醒它,睡得可香了,有的老虎在上面走来走去,虎视眈眈的看着人们,还有的老虎趴在地上懒洋洋地嗮着太阳。 动物园里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如胖乎乎的熊猫,人称兽中之王的狮子,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动物,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
不知不觉地时间过得真快,太阳已经落山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走出了的动物园。
青春大观园(优秀文章)
曾几何时,“青春对于我而言是个陌生的名词,不知道“青春为何物,自然就不懂得如何去面对。然而,在我犹豫迟疑着的时候,却未发现,青春离我已是越来越近了,我甚至可以清楚地听到她到来时的脚步声。“叮咚,叮咚那是一阵清脆的声音,这似乎预示着一切美好的开始,我陶醉了……驻足青春的花园,我看到了各种奇花异草:知识、才华、美貌、气质甚至是不羁、自由……我看了许久,感慨万千:“青春“原来如此啊!
面对浩瀚如烟的奇葩,我左思右想,决定撷取“才华一试,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实自己,能够体验一下文人的趣味。
于是,在不断汲取精华后,我愈发地感到青春的美好。品读席慕荣的“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不得不感叹,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感悟到青春的匆匆,日子在不知不觉中就飞逝了。然而,我并未感到空虚。从读契诃夫、读简·奥斯汀、读塞万提斯,到读金庸、读周国平、读郭敬明、读韩寒,日子就这样被一天天充实起来。记得一位伟人曾说过:“有了精神食粮,那么他便不会瘦弱。而我觉得,精神食粮充实的仅仅是肉体吗?灵魂的充实才是重要的:它带来的是信念的坚定、情操的高尚、志趣的高雅。总而言之,青春奇葩里“才华着实吸引了我。于是,我幻想着是否可以给花园命名为“才华,然而,举目一望,那朵“自由的鲜妍又吸引了我,让我不由得追随而去,去体验“自由的快乐。
“耳朵里塞着小喇叭,我还坐在象牙塔,我要我自我,这就是真的我,青春期的我,有一点点自恋……听着这首富有动感的小曲儿,我不由惬意地舒展了身体。青春就是这样,有太多的自由、快乐,高兴了可以跳一跳,痛了可以哭一哭。然而望着学校里兢兢业业的学长们,心里竟委实来了几许黯然,难道青春就纯粹是让我们用来挥霍的吗?难道快乐真的是我们惟一的目的吗?我疑惑了。然而看到已经毕了业的哥哥姐姐们,心里竟有了几分似懂非懂:青春是自由的,不过若是你冲破了它的限制度,自由就要被束缚。正如这朵花,它可以香,可以美丽,可以娇艳但不可招摇,否则蜜蜂儿便会将它的大毒刺拉过来呦!
曾几何时,对“青春一词无限懵懂,也会有几许的好奇和渴望。而如今,我就亲身立于这青春的大观园里,目睹了这成长历程中各朵花儿的明媚。其实,并不是需要每一朵花儿都开得很妖娆,无论妍媸,只须让它的一生都绽放光彩,在花谢之际可以问心无愧,那么它的一生就是有意义的。
青春是短暂的,而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们的任务很重。让花儿尽情的开吧,只要它不是落了一个虚度年华的罪名,那么,我都乐意。
愿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