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是一棵冬天的树范文
我在这儿,将自己站成一棵冬天的树,记录过往的风向。向南,向北,向着未知延伸。枯了枝桠,葬了血脉。一场大雪,下在梦里。生命的春天经过爱情截流的罅隙,窥见别离的笙萧悄悄张开孤独的白羽,默默行来。
渴望一场淋漓的雨,冲刷尽影子里暗黑的血液。我抱着一朵云虚伪的温暖,像抱着你棉质的旧衣裳睁着双眸睡在昨日的温香软语。
你是一阵吹过我青春的风,拂动满枝的婆娑而后绝尘。从春天到冬天,旋转着忧伤迤逦的裙裾试图找寻飘渺的真实,真实的快乐,真实的你。终是匿语。在冷风呼啸的冬天,在千树万树的枯枝里,我日已不再天真的衣袂,被你无邪的笑颜渐次剥落,寡欢成一棵站在冬天的树。满身忧郁。
大漠的飞沙一点一点掩埋红尘。我站在那儿,向着一方水湄烟雨决别地遥望,心路过江南小镇那角青瓦檐下。多想掬满满一窗滳泪的红烛光于藏香的袂口,只怕一路风尘一路遗落。偷偷牵一泓绿纱窗后闪烁的眸光入怀,泪却铸剑,斩却不舍。自青石板间葳蕤的青草走来,任露水打湿绣花鞋底轻踩出的忧伤。守候巷弄的青砖墙斑驳成记忆里孤绝一片灰白。灰白的影像,有着陈旧的芳香,一束苍老的阳光从格窗射进来,浮尘荡漾。昔日,在一颗树的心里只剩这一片光影。我站在那儿,用一场轮回的时间遗忘。滴入心底的泪,是盛放在血液的蔓珠莎华,孤绝的彼岸花。多年后,我的身体会否风化为沙砂下一枚流淌故事的标本?
一个风尘猎猎的行者,从漠北的天际,似一只寒鸦的黑点,伴着孤鹜的翅膀扇落的灰尘远远行近。伫立,凝视,目光穿透光年的风声;我躺在万丈红尘之外的沙里,听见他沧桑的呼吸。凛冽的目光掠过寰宇的荒茫,而后轻轻地,轻轻地落入足下的沙砂。是这里了,是这里。他蹲下曾经伟岸的身躯,眉骨敛尽苍凉想要淘尽风沙找寻一颗失落太久的灵魂么。
太久远的故事,被我锁入年轮,同我的身体融化成石。你再也听不到了,再也听不到一个穿透时空的声音说曾经的曾经,我是一棵冬天的树,我在想你。
我是一棵冬天的树。我在等你。
冬天里的树是那样的坚强,为新的成长积蓄着能量,在作者的这篇文章里,作者语言优美,用词准确,整体结构严谨,富有丰富的意蕴,富有哲理,灵活运用了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