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袜花范文
昨天下午,因劳动与技术课上要做丝袜花,所以我和妈妈就出门去买丝袜花的材料了。
路过一家花店,一位卖花的阿姨告诉我们,在文华小商品市场有丝袜花的专卖店。于是,我们就来到了文华小商品市场,走进了一家叫“花的天堂”的小商店,一位年过五十的老板娘马上过来热情地招呼着我们。我从她的口中得知,现在丝袜花的价格降低了,所以买起来不会太贵。老板娘帮我挑好了材料:假花枝、假树叶、金银铁丝、各种花蕊、红色棉线、绿色胶带、大大小小的套圈筒、小钳子、小剪刀和紫、白、红、黄的丝袜。随后,我就和老板娘学做起了丝袜花。老板娘看我是个初学者,就教我做一种最简单的花朵——马蹄莲。先把铁丝围在最大的套筒上,围好后,在连接处绕几圈,用小剪刀剪断,然后把紫色的丝袜撑开,套在围好的铁丝上,用红色的棉线扎紧。接着,在假花枝上插上黄色的塑料花蕊,再用红色棉线把刚做好的花瓣跟黄色花蕊扎在一起,最后用绿色的胶带在花下贴几遍,一朵马蹄莲就“诞生”了!把它和真的马蹄莲放在一起,你别说还挺像。虽然“双胞胎”算不上,但“堂兄妹”还算得上啦!
在回家得路上,我心里美滋滋得,因为我也可以当一位小老师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太阳就要落照山了,夕阳照在我的身上,把我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铃铛”花(收藏)
我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总会被路边的铃兰花迷住。一次次地去看望爷爷奶奶,也等于一次次去看望铃兰花。
铃兰花开花的时候,最漂亮了啊!开的小巧玲珑,所以它的名字与铃铛非常相似。可它比铃铛更美更纯洁,好像是雕刻成的,铃兰的美与其它花朵不同。铃兰的美,是秀丽,是淡雅更是朴实。
春天,铃兰花含苞欲放,长出了花骨朵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从种子变成小苗,它的香味甜甜的、淡淡的,还不时向人们展示自己的活力。
春天快结束的时候,花开放了,亲亲热热地排在一起,铃兰花一边散发着自己的芬香,一边给蝴蝶们喂食,铃兰的清香在我心中慢慢绽放。
秋天,铃兰花的花瓣枯黄了,香气几乎没了,此时铃兰花像生了病的少女。
它虽然没有山茶花那么鲜艳,没有玫瑰那么有气质,但它有颗朴实的心,它把自己的芬香留给了这万紫千红的人间……
游百里峡(分享)
涿鹿县飞梭培训学校五年级 张国丽
中间的一条峡谷为“海棠峪”,因那里有好多特别漂亮的海棠花而得名。
这里的景点有六个:声音很大的“爽心瀑”,狭窄的“一线天”,漂亮的“金线悬针”,奇险的“老虎嘴”,惟妙惟肖的“回首观音”和形似牛角的“牛角峰”。“五一”假期间,我们全家人一起去游百里峡。
“到了,到了!”我喊着。
一进大门,我就往高处跑。因为站得高看得远。哇!好多人呀!我从上面向下望,下面的人就像小蚂蚁一样。哎,不对,这两个是什么呀?好像是野鸭子。我飞快地跑下去看,哇!好可爱的鸭子,我拿起摄像机,“咔嚓”拍好了。咦?这水好像是从山上流下来的,不会是原生态山泉吧?管它呢,先灌一瓶留作纪念。
我们随着人群向上走着。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观看着四处的风景,那里可真美呀!四周全是绿油油的山,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小花,清澈见底的山泉……
百里峡分为三大峡,最外边的一条峡谷叫做“蝎子沟”,因沟中生长着蝎子草而得名。
“蝎子沟”中有三大景点:大青涯、铁索崖和龙潭映月。中间的一条峡谷为“海棠峪”,因那里有好多特别漂亮的海棠花而得名。这里的景点有六个:声音很大的“爽心瀑”,狭窄的“一线天”,漂亮的“金线悬针”,奇险的“老虎嘴”,惟妙惟肖的“回首观音”和形似牛角的“牛角峰”。第三条峡谷被称做“十悬峡”,进入峡谷,“抻牛湖”瀑布,灵芝山“水帘洞”,孤形悬崖形的“不见天”和令人匪夷所思的“怪峰”使我印象非常深刻。其中,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怪峰”了,之所以称它为“怪峰”是因为它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形状是不同的。如果你从南边看,你会看到这个怪峰有一个人,为“一人峰”,向北望为“二人峰”,“子母峰”,原因是由于岩层中发育多组裂缝,受后期差异风化作用影响,而造成形态不同。
最后我想说的是,今天我看到在清澈的山泉里,到处是人们扔的垃圾,更可气的是有人竟然在这么清澈的水中洗衣服。
请大家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
(指导教师:杨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