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校门口不远处的地方,有条河涌在静静地流淌着。这条河流涌有一个非常优美的名字——百花涌。
据这里附近的居民说,百花涌原本是一条十分美丽的河涌。那儿的河水十分清澈,人们在河岸上能看河底的沙石、水草,河里有许多小鱼儿在欢快地游来游去。每当傍晚,人们就会三五结群来到两旁河岸,有的散步,有的坐在石凳上聊天,享受着喧哗过后宁静的夜色。
可是后来这附近开起了越来越多的餐厅和工厂,紧接着越来越多的污水就直接排到河里去;人们呢,把生活垃圾扔到河里去。慢慢地河里的水变得又黑又臭,鱼儿也慢慢地不见身影了。每到炎热的夏天,百花涌更是散发出一阵阵臭味,人们也慢慢地不再来两边河岸散步了。这时的百花涌就像一位被人们遗忘了的老人,在叹息着、呻吟着。
有一次,我见到有人把垃圾随手扔到河里去,心里很不好受。我决定要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让美丽、健康的百花涌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
老师的话:本文写出了真情实感,很充分、具体,另外,采用边叙述边抒情的写法,很能引起读者的感情共鸣,有催人泪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