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作文
似青如白天浓浓,欲坠还飞絮往来。无那风光餐不得,遣诗招入翠琼杯。三四月份,素有国艳、花贵妃美誉的海棠花在常州的荆川公园向人们展现出它无比璀璨的笑脸。
一走进荆川公园,远远望去,那一片片粉霞铺满了天空,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走近看,那海棠花又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少女,害羞的瞅着大家。我用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花瓣,柔柔的,嫩嫩的,就像刚出生的婴儿那柔软的脸蛋。我微微俯下身来,海棠花散发着的一股清香令人陶醉。她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没有桃花的妖娆身姿,没有百合的高雅纯洁,但她的美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美!
人们纷纷拿着照相机和海棠花合照留影,瞧!一个小妹妹蹦蹦跳跳跑到海棠花旁边,做了一个耶的姿势,笑得牙齿全露了出来。小妹妹刚拍完,一位大姐姐就又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摆了一个超酷的姿势,一连拍了好几张。大家似乎很喜欢清淡优雅的海棠花,一个接着一个地上去拍照,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继续向纵深前进,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小路上,突然在一棵垂丝海棠旁停下了脚步。它的花茎很长,花朵向下垂,像吊兰一样。我不禁想起杨万里的一首诗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果然一点也不假呀!一阵微风拂面而来,有些花瓣被吹落到地上,为人们铺设了一条花瓣地毯,这地毯不仅别具一格,还散发出海棠花的清香,真让人流连忘返!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海棠花真美呀!
紫藤花廊(精选)
我们学校有一条弯弯曲曲的长廊,每到盛夏,上面爬满了紫藤花,我们叫它紫藤花廊。
走进花廊,紫藤花那淡淡的清香会让你感到神清气爽。紫藤花瓣随风飘落,一片片落在那铺设精美的小路上。
紫藤叶密密麻麻,一层叠着一层,它们顽皮地爬到花廊里的石凳石椅上,给石凳石椅换上了绿装。紫藤花点缀其间,仿佛精致的丝线绣花一般。当你坐在这样的椅子上时,心旷神怡是肯定的,并且还有一种美的享受。
石柱上缠绕着蜿蜒曲折的藤条,褐色的藤条优雅地缠绕着灰色的柱子,将紫藤花送到花廊的各个角落。花廊的顶部长满了密不透风的绿叶,仿佛铺了一层绿色的大毯子,紫藤花成串成串地垂下来。与别的花不同,紫藤花是一顺儿往下,整齐地排列着,好像一串串淡紫色的风铃,又像一条条紫色长裙,在风中摇曳。这散发着清香的花,密不透风的叶,盘绕而上的藤,构成了一道别有情趣的风景。
紫藤花廊,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梦幻,充满了童年的美好。
瑞晶石花洞
瑞晶石花洞位于临安,因洞内有无数国宝——石花而得名,石花50年才增加一厘米。今天,我们就去了那儿游玩。
我们跟着导游进了洞,登上了天梯,从天梯上向下望,这个洞高深莫测,看着就让人发晕。
沿着天梯往下走就是神来之笔,那是一支悬挂在半空中的巨型毛笔,好比以前有个巨人用这支笔来书写、画图过似的。
洞内还有很多景点。有笔直挺立的通天柱,有新奇的四潭印月,有高耸巨大的双峰插云,有能发出琴声的南屏晚钟,有众人皆知、家喻户晓的三塔并立,还有浩浩荡荡的大瀑布……景点数不胜数。
最好看的就非要属石花不可了。白的、黑的石花倒挂在石顶上,仿佛在向人门显示自己的奇妙、打招呼呢!石花有的一只独秀,有的三五成群,美丽之极。石花聚在一起,像一朵朵各式各样的花,菊花、牡丹花、杜鹃花、梅花、鸡冠花,应有尽有、目不暇接。
瑞晶石花洞真是太美了,犹如仙境一般,像是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