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的端午节,每年这一天,大家都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登高踏青。有人吃粽子、有人用艾蒿煮鸡蛋、还有人吃“五黄”,更有人赛龙舟,期望健康平安,没有疾病的困扰。
我一大早就起床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踏青。哇,离公园还有一大段距离时就已经是人声鼎沸。彩球飘扬,热闹极了。每个行人的手里都拿着五颜六色的葫芦、各式各样的氢气球和吹塑玩具、还有鲜艳靓丽的荷包……我小手也没闲着,只遛了一会儿就拎上了一对儿红通通的葫芦、一大串彩色的铃铛、和一对儿金光闪闪的吉祥鱼荷包。看着草丛里闪烁着晶莹剔透的露珠,我也忍不住象其他人似的去掬上一捧,轻轻地拍在脸上,手臂上,还有露着的腿上,清清爽爽地舒服极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游人们嘻戏打闹,我的心里也觉的分外愉快。
端午节真是一个既有意义又快乐的节日,我喜欢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