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买好了吗?”“买好了。”“糯米买好了吗?”“ok了。”“蜜枣买了吗?”“当然买了”。
今天呀。可是端午节哦。我终于快要吃到香喷喷的粽子喽。但是奶奶说要我亲手包粽子。“哎。真倒霉。”
我跑进厨房,望着盆子里绿油油的粽叶不知所措。只见我拿起一个超大号使它成为一个“漏斗”,再把一些糯米放在里面,接着拿出一个红彤彤的蜜枣放在中间,下一步就是包扎粽子了。我随便拿几片粽叶一插,盖在“漏斗”上,结果由于粽叶太小,盖不满。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粽子“硬斗”最后粽子洒了一地,“身体”也全军覆没了。
“哎。”我只好重头再来。和前面一样把粽叶包成“漏斗”,再把糯米和一颗鲜红的蜜枣放入“漏斗”里。又把中号粽叶插到“漏斗”里,终于盖住了。我接着用最小号粽叶做底,用线一捆,这样糯米和粽叶“摇身一变”成了胖乎乎的“粽子小姐”。再过两小时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喽。想到这里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就是包粽子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