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园作文
我有一个有趣的家庭,就像一个小小的植物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
我的妈妈像一朵带刺的玫瑰,娇艳如火,每到她生气的时候,说话的声音十分尖锐,仿佛就像玫瑰花上的刺一样,把我吓得瑟瑟发抖。当然,妈妈也有自己的优点,她总会默默无闻地做家务,每天都会看她带着围裙,在厨房做饭、拖地、做家务。
我的爸爸像一株仙人掌,很爱发火,有时跟妈妈生气时,也会和妈吵一架,最后谁也不理谁。还有一次,爸爸回到家后,看到房间的地上满是头发,就会火冒三丈,严厉的批评了我。有时,爸爸也像一棵高大挺拔地梧桐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感到温暖。
嘿嘿!下一个就是介绍我啦!我,是个阳光灿烂的女孩,十分喜欢红红的太阳,所以,我就像一颗向日葵,天天围着太阳转,仿佛我是它的孩子一样。
我的妹妹像一颗含羞草。有一次,妈妈遇到自己的朋友,妹妹就躲到妈妈的身后,一句话也不敢说。
这就是我家里成员,有时开心,有时幸福,甚至有时悲伤。欢迎你们来我家参观,不收你们的门票哦!
春风邮差实用
春姑娘在房顶上,轻轻地呢喃着。
春风邮差忙碌起来了,给白云邮去春天的信息,如毛般的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了,幼芽们再也抑制不住了,在土壤里嚷嚷着,“一、二、三”,一起跳了出来,可能他们太心急,出门忘了穿衣服,露出光溜溜的身体,怎么看都像一群倒立着的豆芽菜,一对小鸟忍着笑飞了过去。地上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红的、白的、黄的花,青的草,绿的叶,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大地成了一幅多彩的画。
春风邮差哈哈笑着,拿起一个小喇叭,把一朵朵花,一簇簇草,一只只动物,都唤来了。她们穿上了艳丽的舞裙,开始春天的舞会。桃花的舞裙点亮了蜜蜂的眼睛;杏花的白纱巾,给蝴蝶拿去当婚纱了;几只喝了樱花酿的小蚂蚁,踉踉跄跄地舞着跳着,结果碰得满身香气……
春风邮差乐了,带来了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她把嫩粉色给了桃花,一朵朵桃花像一簇簇火苗,燃啊燃啊,燃来了春天的温暖。它把黄色给了杏子,一个个杏子像一颗颗黄宝石,亮啊,亮啊,亮来了春天的生机。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桃红色的,淡黄色的,雪白色的,各种各样的菊花在春风里频频点头。它还把蓝色给了小溪,溪水涨起来了,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中愉快地游着,“咕咕”地吐着泡泡,好像在说:“春天我们爱你!”小鸭子一头栽进水里,扬起来时,头上顶着两根碧绿的水草,逗得我和小伙伴们哈哈大笑。柳姑娘用它长长的麻花辫子拽着醉倒的大地,拽落一地的绿。
春风邮差不说话,悄悄地,把花香、绿意装进信封里,给远方传递花朵盛开的消息。万丈阳光里,蜜蜂在轰鸣,草莺在叫喊,春光开始浩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