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鸣夹着蝉叫,清风夹着树香。
薄扇轻轻摇着,摇进了老人的回忆中;老人轻轻道着,道进了老舍的沧桑中。
田径的小路,有稻禾,有野花,有那树叶编织的梦。
“那时啊,天可蓝了,云很白,却没有几朵。我们常常从小路往深处走,走啊走,都不知道走了多久,一棵大树便出现在我们面前。”
清风挽抚着老人的银丝,仿佛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叮铃铃,叮铃铃。’风铃摇曳。
“它很老,以至于在那里盘守了不知道多少年,哎呀哎呀,虽然它很老,但它很苍翠,盖住了天,笼住了地。夏天哪,可清凉了,可惜咯,人老了就再也去不了那里了,也不知道现在它怎么样了。 ”
也许是遗憾,老人慢悠悠地轻叹一口气。
“人生无再少,回不了了,哈哈。孩子啊,要珍惜现下,莫让它溜走喽。去吧,帮我去看看它“
薄扇还在摇着,伴随着老人的笑声,伴随着盛夏的微风,慢慢地扇入我的心中......
“好。“
那颗大树,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