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文章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老师的文章(篇二)》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一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我的思绪就回到了一年前。
其时,我正在读初二。我是每个老师看见都头痛的差生,听课不专心,作业马虎,总想着玩儿。为此,父母伤透了脑筋,我也因此而羞愧,可就是屡教不改,也不知是怎么的了。
新学期开始,该是放风筝的季节了。我正打算着如何去放风筝时,我们的班主任洪老师叫我星期天到他那儿去玩儿,我心中直打鼓,也不知有什么“灾难”要降临到我的头上。
那天早上,当我到洪老师家时,他已端坐在椅子上等我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他的面前,他微笑着对我说:“来,来,来,坐下来,我有事要请教你哩。”我心中一惊,还未来得及回话,洪老师已从屋中取出了许多竹蔑,对我说:“知道你扎风筝放风筝是内行,特地请你来传授技艺。”我心中顾虑少了些,大胆地拿起竹蔑教洪老师扎起风筝。他学得是那样的仔细,那样的一丝不苟。扎好风筝后,我们又用纸糊好,系上线。拿着风筝来到野外,趁着风势,我们把风筝放得很高。等风筝稳定下来了,洪老师把线拴在树上,拉我坐了下来。他和蔼地对我说:“你瞧,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好的开端,并且有个好的过程。今夭如果我不向你请教,我的风筝也许就做不好,即使做好也可能飞不上天。”我听了这些话,心中微微颤动了一下,嘴里应了一声。接着洪老师用深沉的目光看了我一眼道:“一个好的风筝,要有结实牢固的架子,并且要有美丽耐看的外表,你说是吗?你也许会认为风筝是太不自由的,可是风筝飞上天,飞七干干净净的蓝天,不正是在不自由中获得了最大的自由吗?如果没有线的约束,它是永远也飞不上蓝天的,你说呢?”我没有吱声,因为我的眼眶里有些湿湿的感觉。
在以后的一年里,我认真听课,严守纪律,刻苦学习,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时刻记住:做什么事都要有良好的开端,良好的过程,并且要有“线”的约束。唯有这样,才一会走向成功。
我将带着洪老师深沉的爱,继续努力,奋发向上,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
谢谢你——敬爱的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