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日记
今天,我们乘着汽车去乡下,汽车刚好路过一大片草莓地,就想到个好主意——摘草莓。以前我从来没见过草莓没被摘下来之前长什么样,也不知道草莓长在树上还是长在地上,总问妈妈:“妈妈‘草莓树’长什么样呀?”在我走进大棚时,才知道,原来草莓是长在地上的呀。草莓的花瓣是白色的,显得特别漂亮,中间的花蕊是黄色的,非常亮丽。
一片片叶子绿油油的,一个个“小灯笼”挂在空中,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个草莓,放进篮子里,忽然我看见了一个长得奇形怪状的草莓,就摘了下来好奇地对妈妈说:“妈妈,这个草莓怎么长成这样呀?”“我也不知道,你去问问那个种草莓的叔叔,他一定知道。于是我问叔叔这个问题叔叔回答:“你看见那个箱子了吗?
其实那里有许多蜜蜂,是用来传播花粉的,如果花粉传播不好,就会长出奇怪的果子。”我点了点头说:“那这种果实可以吃吗?“可以吃的。”叔叔说。我们摘了满满一蓝草莓走出大棚,妈妈把钱给了叔叔,就继续赶往乡下。今天我不但玩的很开心,而且也过得很有意义,因为我又获取了一点知识:长出奇怪的果子是因为蜜蜂传播花粉不好才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