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感恩老师小学文章
谈到感恩,不禁让我想起张老师,我刚离开了原来的学校,听说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张老师也调走了,她是一位我们最尊敬最喜爱的老师,她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把我们从一个刚会咿呀学语的懵懂孩童一步一步领进知识的大门,她不辞劳苦,言传身教,用爱心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如今,又一年的教师节到了,我更加思念起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眼前不禁浮现起一幕幕的往事。
记得今年上半年,香港团要来我校参观,每班要出一个诗歌朗诵节目,在挑选人员时,我知道我朗诵不太好,就把头低的低低的,恨不得有个洞可以钻进去,可您却偏偏选中了我,我心里很慌张,怕表演不好,您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说:“别怕,老师教你”。在那次表演中,我们班获得了全校第一名。从此,我就喜爱上了朗诵,暑假还参加了秦淮区演讲比赛,并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还有去年冬天,我没有买保温壶,带去学校的开水很快就冷了,您发现后,悄悄把我的杯子拿走,一会从办公室里帮我倒来了热气腾腾的开水,在那寒冷的冬天我的心却是暖融融的。每当我们学习上有了进步,你就像妈妈一样为我们欢呼,为我们骄傲,每当我们学习上有了退步,您痛心疾首,帮我们找出毛病,及时纠正。您把我们都当成是您的孩子,您非常维护我们这个家,您就是我们的妈妈。
张老师,您为我们呕尽了心血,您用生命之火照亮我们前行之路,我们要拿什么来报答您呢?我心里默默的想,我要用好成绩来报答您。于是,我更加努力,在课堂上我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积极发言。在下课,您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有时让我们办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您发发本子,倒倒开水,搞搞卫生,每当看到您脸上赞许的笑容,我们都乐此不彼,做得更加卖力了,而且每次都漂亮的完成,虽然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感恩,但我知道您并不需要我们感谢您什么,就像母亲不需要孩子报答,只要我们自己好,您默默的奉献是为了我们祖国的明天能有更多优秀的人才供祖国挑选,老师,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再多的话语也说不尽我对老师您的一片敬佩之情,说不尽我对老师您的爱,我要把我对老师您的感恩之心转变成力量,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考试小学文章
每个人的心里多多少少都藏着一些隐秘,其实我也相同,尽管我的隐秘很快都会被发现,但也没办法,现在我就来说说我的隐秘吧!
之前我考试分数比较差的时分,我回家榜首件事就是跟妈妈说:“我书包有隐秘,你先不要翻我的书包喔!”由于我怕妈妈看了会气愤,会一向碎碎念,刚开端妈妈会觉得我很古怪,但尊重我,并不会立刻翻我的书包,不过到最后考卷要签名的时分,我仍是有必要拿给妈妈看才行。唉!我的隐秘很快就被看穿了,真的是太惨了。妈妈看到考卷之后立刻怒气冲冲,一向怪我粗枝大叶,我听了也很不快乐,这种景象常常发作,但是妈妈念我,我遇到考试的时分就会更严重,心里就会显现巨大的压迫感,反而考得更欠好。
后来妈妈也发现这样恶性循环欠好,就改变方法,开端跟我一同评论考欠好的原因是什么?是粗枝大叶仍是不会,所以妈妈和我逐个处理不会的当地。由于我一般都是粗枝大叶,所以妈妈就告诉我要仔细温习和一些查看的诀窍和办法,而且鼓舞我要加油。我依照妈妈说的去做,这次期中考粗枝大叶的状况就减少了,妈妈也觉得我前进了,快乐得不得了呢!
我不必再忧虑这个“考卷”隐秘被妈妈发现,由于妈妈说:“不论你考得怎么?你都是妈妈的乖儿子。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缺陷,然后去改进它。”通过几回的藏隐秘事情后,我跟妈妈都成长了不少,妈妈学习到怎么协助我面临课业上的种种困难,也会尽量用鼓舞的方法,让我添加决心。而我也学习到当心作答、用心查看的好习惯,再也不会由于考试伤了互相的爱情,真是大快人心呀!这也算是藏隐秘的意外收成。
2022最新:情感文章
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感情,有的时候,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表现,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而我,在迈进青春的门槛后,学会了表里不一地表达感情,迷失了最初的方向,忘却了尊重内心深处的感情。
没有家人围绕的那份悲伤似乎总是特别浓厚,那份思念喜欢在深沉的夜里出来溜达一圈,而我喜欢抗拒这样的伤感。每当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熟悉声音,内心总是按捺不住一份激动,家人之间分开愈久,这样的感觉愈加强烈。可面对他们贴心的问候,自己往往是一口不屑的语气,一副及其享受的姿态,孤独这时候也变得卑微,被放纵的自由占据了内心。于是,自己所表现的态度让我敷衍地回答了事,然后,放下电话。但刚才的享受却又马上烟消云散,思念翻涌而出,他们叮咛的话语响彻在耳边。今夜,又要失眠……
可,感情啊,并非只有思念,平日里内心对他们的关怀,自己也喜欢掩藏。
一回到家,把书包一放,随之而来的是唐僧念经似的唠唠叨叨,自己频频点头,却毫不知道那话的内容是什么。内心的感激手有的,有时,真的不忍他们一年到头的为我担心这,担心那,甚至于想要一脸严肃,一身成熟地告诉他们:“你们别担心了,我真的长大了,照顾好自己吧!”但我尊重不了内心最为真切的感情,只是反其道而行之,不喜欢他们看出来,也不会去表达。即使中途听到唠叨声中掺杂着咳嗽的声音,自己也无法表现出太过强烈的反映,只会打断他们的话,轻描淡写地说道:“感冒了吗?好了,别说了。”然后,倒杯水递给他们。
但我有时真的讨厌这样的自己,因为觉得家人该是最亲密无间的,而不是像自己,处处与内心的情感作斗争,学不会尊重与顺从。如果那样,父母也能如同朋友一般的跟自己谈天说地、相互鼓励。但我,打破不了心中的那层弹指可破的轻纱。我想,我真的忘了如何尊重感情了,朋友也成了我掩饰的对象。
友谊是神圣的,它是一棵常青树,它是一朵不败的鲜花,它是一缕舒心的清风。偏偏这样的友谊我也会以不尊重的心态去对待。何时何地,与朋友敞开心扉,大刀阔斧地谈论现在,未来?内心真的关心她,但在一些话题上,讲出口的话却酸溜溜的,带着点不同寻常的味道。久了,对方却不知作何感想?但对于我,讲出自己内心想的话,总觉得过于肉麻,即使是朋友,也无法适应。所以,如果我身边的朋友真的曾被自己的话而伤害过,那么,真心得说声:“对不起、”
感情,乃是心的本色,我,该试着尊重它,微笑地,唱着它的歌谣。